献身这条路:请差遣我,我愿意去!

with No Comments

文/魏佑峰(诗巫平安堂)

感谢上帝,改变了我的生命,将我从“胆怯的,没有目标,害怕死亡”的黑暗中领出来。当我愿意信靠耶稣基督,生命从此不一样,充满喜乐与满足。
上帝很眷顾我,也赐我一颗专注的心,让我能考取理想的成绩来荣耀主的名。我曾跟上帝祷告说:“若蒙祢悦纳,请让我考进大学,我愿意献身当一名传道人。”上帝真的垂听我祷告,让我考进大学;于是,献身的心志就这样在我的心里埋下种子。
在还没进大学前,我就为将来要献身祷告。虽然我刚信主不久,但是透过祷告,上帝感动我,要使用我去带领更多人信主,这是上帝呼召我的第一个记号,但我很害怕,没有信心,觉得自己不配。
2013年,在林曼曦牧师的鼓励下,我报读了大专短宣课程。在短宣期间,与神学生、牧者们及同学们的接触,让我更加明白上帝的心意。在卫神之夜,我在众人面前回应呼召,愿意将自己献上。但我自己希望能先到社会“打滚”一番,有了工作经验后才献身。
2015年尾大学毕业,我如愿地回到诗巫工作,并在自己的母堂平安堂积极参与事奉,上装备课程。我开始研读圣经,学习带领灵修,与人分享福音等。因着耶稣基督,我愿意献上时间在教会服事。

都是上帝赐给我的
其实,工作期间我也有过想要逃避,不愿意付上代价;尝试说服自己放弃,并且“自我催眠”:不一定作传道人,可以带职事奉等。可是我很挣扎,圣灵总是不断催逼我,要我回转,除掉我不愿全职服事的心,这是上帝呼召我的第二个记号。但我还是觉得自己需要多些时间,因为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不配当传道人。
一直到2018年5月27日晚上,晚场崇拜回到家中,我开着诗歌在电脑前面祷告。祷告时,圣灵对我说话,责备我,说我是悖逆之子,是小信的人,为什么胆怯呢?!
我开始反思自己:若不是凭着信心,若不是上帝的带领,我不可能考上大学,也不可能这么顺利找到工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难道不都是上帝赐给我的吗?我怎么将自己“留着”,不给上帝使用呢?难道我对上帝没有信心吗?我后悔了,痛哭流泪向上帝认罪悔改。
这是上帝呼召我的第三个记号——问我愿不愿意去!我说“我愿意”。以赛亚书六章8节,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