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这条路:我以后长大要当牧师!

with No Comments

文/余信斌(民丹真光堂)

2012年7月,我趁着大学假期报名参加了诗巫卫理神学院第七届大专短宣课程。在一次祷告会的晚上,有一位神学生分享他的蒙召见证,他说:“我相信上帝从小就呼召我,因为在我小时候,虽然还不懂事,但我就跟长辈说:我以后长大要当牧师。”这段话深深烙进我的心里,我心想:我不也是一样吗?小时候我不是曾跟姐姐说,我长大后要当牧师吗?难道上帝也在呼召我吗?
其实在中学时期,我就曾有感动要献身当全职传道人,但那时没有真正回应上帝的呼召。我记得有一次参加青少团的“短宣生之夜”,当晚有一首诗歌——《差遣》的歌词深深感动我。歌词里写到:“神爱每一个人,祂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悔改;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主说我可差遣谁?谁肯为我们去呢?”唱到这里,我心中莫大的感动,心里呐喊说:“我愿意去,主啊,请差遣我。”
记得中学时期,学校学生团契的杨牧师鼓励我们写灵修笔录,然后交给牧师过目。其中一篇灵修笔录,我写说要好好装备自己,以后好让上帝使用。结果牧师就留下她的勉励——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叫我余传道。我对这件事印象很深刻,因为当时我写说要装备自己让上帝使用,背后的想法是指在别的方面荣耀神,而绝不是指要献身当传道人。
中学时发生的这些事,我过后慢慢地忘了。中六时,我还曾一度以为上帝要叫我去当医生;然而因为我的成绩不能申请医学系,这念头自然也打消了。

怕父母抬不起头
上帝有祂的美意,让我参加了大专短宣课程。自从课程期间的那次祷告会,听了那位神学生的蒙召见证后,心中常常在想:上帝真要呼召我吗?
后来在一次卫理神学院办的“卫神之夜”是有呼召的环节。我当时一直想要走向前,回应上帝的呼召,然而心想爸妈会反对(因我爸妈不是基督徒);而且我很担心别人会如何看待我父母,怕亲戚朋友们会讽刺地跟他们说:“诶,你的儿子当牧师啊?!”我也很怕父母会因为我当传道人,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就这样想着犹豫着,到最后,我都没有走上台,回应祂的呼召……
短宣课程结束后,我常常还在想:上帝在呼召我吗?我要回应吗?抱着这样的疑问,我回到了大学。挣扎好多次,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决定要回应祂的呼召了。那时,我不再怕别人怎样看我爸妈,也不怕爸妈的反对了。我决定要献身,回应上帝的呼召!
就在2013年,我在西马“青专营”营会中正式回应上帝的呼召,走至台前,肯定地对祂说: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