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这条路:音乐干事少之又少

with No Comments

文/刘惠惠(民丹圣光堂)

真正信主后几年,我正式进入社会工作。社会中的现实与挫折让我觉得很空虚,耐心也逐渐被磨光。不止如此,在我25岁时,发现自己得了耳水不平衡;虽然这并不算什么很严重的病,但发作时可能会连续几天,甚或几个月。
2014年,发病率不仅变高,甚至对我的工作造成些许影响。我不能接受以后的我必须过着这样的生活。每每发病时,都让我感到无比恐惧,身边无人能够体会我的感受,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孤单一人;也曾因这病,想着“人活着没什么意义”,人生因此失去了方向。
直到在一次灵修中,有一节经文这么说:“你在苦难的炉中,我拣选你。”(以赛亚书四十八章10节),带给了我极大的安慰;我相信,是上帝在告诉我:虽然疾病来袭,但祂已经拣选了我,祂必与我同在。
偶然看到的这句经节,并不能让我确定:上帝是否呼召我。再加上25年的岁月中,我没有确切地亲身经历过上帝的呼召,也从没想过献身。或许,是我心里有些不愿意顺服,也总有许多藉口来忽视祂的呼召。

有人来叫我献身
就这样,我决定参加2015年的华语短宣课程,想借着这三个月的短宣,让自己好好休养放松,并且希望可以从中确定上帝的呼召。其实,在还没开始短宣“生涯”前,我也曾问过上帝:是不是自己愿意献身,祂就会挪去我的病痛?!
然而,上帝就是那么奇妙,祂让我在短宣的三个月里,严重的头晕症状从没发作;虽然说这明显是上帝给我的答复,但我还是很犹豫,所以又向上帝再次求印证。
我对上帝说,如果短宣快结束时有人来叫我献身,我就能确定祂真的是在呼召我。上帝就是这么幽默,在我这个“求证”之后的第三天,真的有人叫我献身。他也是个献身者,已在读神学,并且和我分享了他的献身经历。他告诉我,只要心里感到平安就献身吧!
既然确定了献身,就要思考选择报读哪个科系。在我不确定时,上帝让我看到教会在音乐教导方面的缺乏;自己也对这方面的感动比较多,因为献身成为“音乐干事“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感谢上帝的恩召,让我的生命重新找到人生的目标,更让我知道人活着就是要为主发光发热,将福音带给未信主耶稣的人。哈利路亚,将一切的荣耀都归给至高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