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这条路:指示我何谓“真信仰”!

with No Comments

文/蒋为良(美里生命堂)

还记得,上帝呼召我献身成为传道人时,是在我听到唐崇荣牧师证道时所作出的呼召。
在马来西亚国土上,超过60%的国民都是信奉I教,但每次一想到这些M族同胞都没听见福音,不认识主耶稣,内心感到十分亏欠及伤心。看到M族人数不断地增加,而上帝把我放在他们当中,总是有说不出的感受。
我在少年时期信主,也开始学习各宗各派的思想,其中让我感受最大的就是I教。我还记得,我研究I教信仰——这是唯一几乎将我基督教信仰“打翻”,甚至让我差点抛弃基督教而成为M族的宗教——他们的经文批判基督教,宗教师有力地攻击基督教,让我以为很坚固的信仰堡垒就这样被打碎;那时候我才知道,自己只不过是个软弱的门徒。
当我停止对主耶稣祈祷,恳求上帝指示我何谓“真信仰”,若I教是真实的,请真神给与我正确的看见。我一整个星期都处于非常低落的情况中,就在第七天时,圣灵给我特别的感动及告诉我福音书的中心到底是什么。从那刻开始,我就明白主耶稣是惟一的道路、真理及生命,一定要靠着耶稣才可以到达上帝那里。

知道“应该知道”的
这一个经历让我知道,原来撒旦蒙蔽许多人的眼睛,甚至建立起“坚固堡垒”让人心刚硬不信主。在属灵生命成长方面,发现到有些基督徒对于信仰欠缺一些认识,甚至一些的看法也不符合圣经的教导,我很痛心;因为舒适环境让我们松懈太多,并以为来教堂就是基督徒,就可以得救。而这样的思想不是《圣经》真理的教训。
大学求学生涯中,我在校园团契事奉期间,不断学习主耶稣颁布大使命——“凡我所教导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帮助身边基督徒朋友及非信徒,让他们认识基督教,并勇于表达圣经真理,让基督徒都知道“应该知道的”,预备自己以后面对别人提问时,不再是: “我不知道”!
我深信上帝在马来西亚仍然动工,复兴过程中需要每一位门徒认真参与,让上帝使用而更新转化这个国家。当我知道,原来有一部分M族朋友信了主耶稣,才意识到他们也是上帝要得着的群体,是我们华人教会需要关注的对象。
在砂拉越土地上,虽然基督徒看似占多数,但仇敌仍想要得着基督徒(特别是原住民基督徒);我看到这需要——帮助更多基督徒对信仰有更深层的认识,以便I化的运动能够缓慢下来,福音能传进更多人的心里。
最感动我的经文,就是哈巴谷先知说:“认识耶和华荣耀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海洋一般。”(哈二14)我更深盼望上主使用我,未来在教会里能将圣经真理教导信徒,更关爱异M族,将福音传遍大马,迎接圣灵带来的更新及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