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这条路:母亲同意了!

with No Comments

文/苏子恒(古晋三马拉汉卫理中心)

在2017年9月前的某一天,我的母亲突然向我表示,她不愿意我去当传道人,她也说,我只能在她去世以后才可以当传道人。虽然我当下不明白母亲的心意,但我还是耐心地向她解释关于“上帝的呼召”。当时我并没有特别留意,因为明确知道上帝并没有呼召我成为全时间的传道人,直到那一年的9月22日。
那一天,我参加了唐崇荣牧师在古晋举办的“宗教改革500周年巡回讲座——宗教改革与当今世界”。当唐崇荣牧师述说着马丁路德为了提出教会的腐败问题,而在诸圣堂门前贴出了《九十五条论纲》,我顿时感觉到身体发热,心跳加速。
我当时非常疑惑,因为现场温度非常低,我也不禁猜想:这可能是上帝的呼召!因此,我当下作了一个祷告,只要唐牧师有作“献身当传道人”的呼召,我便站到台前回应。即使只有我一个人,我也绝不退缩。最后,唐牧师真的作了如此呼召,而我也作出相应的回应。当时的我心非常火热,也因自己能成为献身者而感到兴奋;然而,我却在之后被泼了冷水。
几天后,我将我蒙召的经历跟我的好友分享,他却提醒我,这可能并不是出自神的,当时的火热可能只是因为被唐牧师的分享所触动。我也开始对此产生疑惑,所谓的“上帝的呼召“会不会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心中的火热逐渐退去,但我并未因此停止在三马拉汉卫理中心的事奉参与。

认识这位永活的真神
这事之后,我参与了卫理中心的一次大聚会,主题是“你准备好面对未来了吗?”我原本以为这主题是关于大学毕业后的事,没想到却是关于I教的课题。那晚的讲员分享到在许多国家里,M族的人口快速增加(也包括了马来西亚)。
当时的我为这现况难过,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未来。这时,讲员开始分享在许多国家有M族改信了基督,我顿时留下眼泪。我更加地确信:我的神是亲自动工的神;而我在聚会结束后,独自作了献身祷告,决定回应上帝的呼召,成为全时间传道人。
虽然回应了上帝,但我心中仍然充满忧虑。我想起母亲之前所说的话,不知道该如何跟她提起这件事,只能祷告交托。就在2018年的1月3日,我突然接到母亲的来电,而她在通话中表示,她同意我去当传道人。我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意外,但也明确知道上帝要我当传道人的心意。
卫理中心的刘恩宏牧师建议我参加大专短宣。感谢上帝,藉着大专短宣更认识祂。我也经历到圣经如一面镜子,将我真实的一面显露出来。我看到非常软弱的自己,生命如此残破不堪,甚至无法接受那样的自己。可是上帝却仍然爱我,祂不会因我的软弱而离弃我,我也因此更依靠祂。
最后,我明白了上帝对我的呼召,那就是:无论到何处去,都要帮助当地的人阅读和认识圣经,进而认识这位永活的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