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青少年“得胜者生命教育”师资培训 用爱守护青少年的心

with No Comments

什么是「得胜者」?
“得胜者”未必是一百分的人或永远第一名的人;“得胜者”是永不放弃的人。

BE A CHAMPION
“得胜者生命教育计划”的对象是中学青少年,因为青少年是性格发展的重要时期;就像栽种植栽,树要发展成笔直健壮或是歪斜倾倒,关键就在这个阶段。
在台湾已有25年历史的“得胜者生命教育”,至今全台每年有超过50%的中学在学校实施此课程,透过问题处理、情绪管理、真爱守门员、宽恕教育、理财智慧等课程,帮助学生学习如何自我管理、建立良好品格,并且有拒绝诱惑的勇气。特别在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他人的侵害。
当学生面对人际及家庭带来的伤害,课程也能帮助他们进入“原谅”所带来生命的自由和情绪的释放。此计划活泼的使用课程及各项活动和基督徒老师的陪伴与辅导,以生命影响生命,成为孩子们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年会青少年事工部过去9年曾在东马部份校园及国民服务试办,深感福音禾场及青少年的需求广大。今年首度邀请台湾得胜者教育协会来到东马进行“问题处理”及“真爱守门员”师资培训,鼓励退休人士或自由工作者、男女少年军军官、父母……等关心青少年者报名参加。

日期: 19、20/3/2019年3月19-20日
时间: 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地点: 诗巫卫理青少年中心My Centre(No.1,Lorong Harmoni 4)
对象: 校牧、退休人士或自由工作者、男女少年军军官、父母……等关心青少年者。
认献: 28/2前报名每人Rm200;11/3前报名每人Rm230(包括教师及学生手册共四本及两天午餐)
课程内容:
1. “问题处理”课程(含自杀防治):在关爱和教导中,学习自我管理,提升学生的自我效能,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导孩子建立良好品格并拒绝诱惑,用健康的方式解决问题,不再浪费宝贵的青春。
2. “真爱守门员”课程(含网络交友安全):培养青少年人际互动能力,学习欣赏自己的特质,并尊重他人彼此不同的特质;在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知道如何保护自己避免性侵害,学习正确解读及辨识网络的特性。
经培训后,愿签署同意书成为本部校园种子师资者,将于训练会后予以津贴Rm100。
可向年会青少年事工部询问(084-338071),也可电邮至cellist.h@yahoo.com.tw索取报名表。

学生见证

上自杀防治课程的学生,在心得写上:

“老师,谢谢你,因为如果我没上到这堂课,今晚我就要跳楼了,我连遗书都写好了。非常谢谢你!”(匿名)

“这次课程中学到如何往另一方面想,让自己没有自杀的念头,也学到如何分辨是事实还是情绪,让自己不会往不好的角度去想。”(杨家喻)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妈妈骂我只是气话,我现在才知道活着原来那么有意义。”(林鸿恩)

“参加得胜者之后,有些问题真的得到了解答,也更懂得如何控制自我情绪,和避免同学、朋友之间的纷争。有时心中有某些问题无法告诉其它人,但到了得胜者课堂上就会写一些有关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和心得,而老师都会回应。”(欧阳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