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新乡国小合唱团 拜访诗巫以音乐交流文化

with No Comments

在校长伍晓玲、主任赖宗良及多位老师率领下,一行约30名台湾南投新乡国小合唱团师生日前抵达诗巫访问。
他们停留诗巫期间亦曾在基督教卫理公会爱莲街福源堂的主日崇拜上与当地信众及砂拉越原住民朋友分享,并呈现台湾山地布农族歌舞。
这次演唱,他们第一站是在如楼南甲美銮(Nanga Meluan)国小,第二站是Nanga Matup宣教中心,第三站是恩龄中心,第四站是福源堂,前后总共四站。
南投县信义乡新乡国小全体学生一至六年级总共56位;这次前来访问诗巫并在台上演唱的有25位同学,几乎是学校总人数的一半。

以音乐进行文化交流
这间国民小学位于台湾中央原住民布农族的部落里;虽然只是是一间小学校,感谢上帝的恩典,五年前透过民间团体“彩霞基金会”的协助,安排一位非原住民的音乐老师定期每星期利用二天的时间前往指导他们音乐。
结果该小学合唱团连续三年参加全台湾合唱比赛都得到了优异的成绩。
2017年,他们受邀参加美国旧金山“台湾文化节”的演出,隔年(2018年)则前往日本北海道的爱努族中作文化的交流。
既然美国和日本都去过了,合唱团指导老师全主显的父亲(在砂拉越原住民展开多年宣教服务的全文和传道)便向儿子提出前往父亲服事的砂拉越,展现他们美妙歌声的建议。
经过校方讨论后,便决定在2019年刚开始时开展他们在砂拉越的行程。
虽然行程匆匆,却也让孩子和老师们到砂拉越原住民(以伊班族为主)中间,让两地原住民可以通过音乐交流,也给这趟行程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礼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