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缅怀周杨珠英师母

with No Comments

周杨珠英师母于1934年2月7日,生于印尼万隆市,祖籍中国福建省鼓浪屿,在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五。自幼学习钢琴,在印尼当地就读华文学校。中学毕业前往新加坡音乐专科学院,主修钢琴,琴艺有成。因成长于教会,喜爱圣乐诗歌,且灵性日深,而有献身事主的心意,于是前去马来西亚,就读槟城浸信会神学院。一年后转学,于1963年9月前往香港建道神学院,攻读基督教育学士学位。
进修期间认识周永生同学,两人同校勤学,同窗之谊是神的安排。交往之际互有倾慕之意,且共有终生事主的心志。其后,上帝果然成就了年轻弟兄顺利任牧职(下文将称为周牧师)。于是两人互订终生,在1965年6月订婚,时当周牧师毕业,即将回马来西亚事奉之前。次年周师母毕业,周牧师回返,7月两人在香港结婚。其后一面同心事奉,一面合力建立家庭,养育二男一女,都蒙主恩典,灵命成长,或任职事奉于教会,或见证主名于职场,天父恩泽传留子孙。
周师母生于富裕之家,伴随丈夫持守简朴生活,事奉于各地。初在砂拉越,后赴澳洲,最后来到温哥华,以授琴的不多收入,贴补家庭生计。对教会牧职人员及子女,一概免费教琴。她自己善用司琴的恩赐,或在教会,或在特别聚会中热心事奉。
周师母生性温和,平易近人。身为师母,亲近信徒和非信徒,满有关怀的爱心,善尽福音使命,对周牧师的牧会工作,更是大有助力。她自己也因二十年前经历的一次火灾,皮肤严重烧伤,感念恩主厚赐生命与心灵的经历而所作的见证,使多人受到感动。
周师母在2011年中风,健康大为衰退。2012年入住养老院,老年失忆症年年严重,进食逐渐不易,最后饮水也不能。2019年2月14日下午陷入昏迷状态,晚上7时45分蒙神恩召,安息主怀。周师母为我们仍留于世的众人,留下荣耀主名的见证:一生打过了美好的仗,跑尽了当跑的路,守住了所信的道。
(编按:整理自周杨珠英师母安息礼拜秩序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