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我心中的黄巧月牧师

with No Comments

陈朝强牧师:一代过去,一代又来。终于轮到她息了地上的劳苦,进入主为她预备更美的家乡!

中国福州陈啸传道:巧月牧师,一生竭力侍主,爱人如己,为人谦卑温柔,有智慧有耐心,是忠心良善有见识的好主仆,也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不曾想就此离别,忆往昔,历历在目,心中伤痛;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愿更加努力活出基督,侍主爱人,来回报巧月牧师的爱和关心。感谢天父为爱祂的人预备永恒的家乡,敬爱的巧月牧师,将来天家再相会。

詹丽妃牧师:巧月牧师,是个柔和谦卑的好牧者,她常为布道、传福音、关怀会友,忘记自我,投入服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林月仙牧师:我事奉生涯中受过巧月牧师蛮多的督导,她非常重视青少年的培育;很强调每次聚会必须有上帝的道;布道事工祷告功夫一定要下足。牧师很谦卑,也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如今,上帝使她得享安息了!

杨正治牧师:我要感激黄牧师话语的鼓励,帮助我度过家庭里的难关。在我读神学的时候,因为黄牧师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有勇气接受妈妈的离世与父亲的再婚。回想起当时牧师的一番鼓励,即使现在难关已过,但心里仍深深感谢牧师。

邱和平牧师:黄巧月牧师是我作神学生和牧养起点的蒙导。她爱教会的心总是那么多,而且在年会中常发出先知性的洞见。不倦的探访和关怀会友,热忱祷告和学习,忠心传讲十架福音,购地置堂,这都是黄牧师一生服侍的标志。
上帝给我恩典在牧师的带领下学习,且有机会与她同工。记得自己面对小挫折想放弃之时,她倔强有力的吩咐建立了我:“要顺服!”黄牧师不断鼓励我要多学一个方言——福州话,可以更有效服侍。我虽面对不少挑战,也没有优异成绩,但今天想起,倍觉温馨感恩! 感恩有好牧者成为我的蒙导,感恩神赐给吾会忠心良牧。黄牧师息了自己的劳苦,但做工的果效仍随着她(启14:13),荣归上主!

万民堂陈友杰弟兄:我今年16岁,也是其中一个受到巧月牧师启发的人。自上中学开始,我几乎不去教会,即使有去,也是被妈妈逼的。我去教会时,总觉得很陌生,后来我整整有两年都不再去了。在那两年,我过得浑浑噩噩,没有朋友,整天就窝在家里当个典型的宅男。
有一天,敬爱的黄老牧师来到我家探望我中风的妈妈。在聊天中,老牧师得知我已经有两年没去教会了。她开始劝我去,常常来我家,一边劝导我,一边教妈妈读圣经。当时巧月牧师眼睛不大好,手脚也不太方便,可她还是坚持走路来我家,这让我刚硬的心动摇了。我开始尝试回教会,去认识新朋友,这感觉真的很不一样,觉得我的人生不再那么无趣,对圣经充满好奇。
可因为我有学习障碍,很多圣经的字也看不懂;当我想放弃,巧月牧师却一再地鼓励我,帮助我克服学习障碍。她让我每天去她的家,教我读圣经,即使我不能够完整的读出一章经节,她还是耐心地陪我读出每一个字。因为她的陪伴及鼓励,我现在能够读出很多字,我非常感激她。她是我这一生中最美丽的天使,如果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我。
现在的我很享受教会中的敬拜,也在此认识许多朋友。牧师,谢谢您在这一段期间的陪伴,也谢谢上帝的带领保守。我会继续保守我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的。(箴四23)

黄家源牧师:可敬的忠心牧师领她的冠冕去了!我们接棒的,会好好地学习她舍己完全摆上的服侍精神!
徐希忠牧师:小仆非常荣幸能够在巧月牧师生平最后阶段近距离向她学习。到她家为她祷告,她也照样为我们家庭和教会祝福祷告;到医院探望她,她仍然不忘叮咛要去关怀邻床的患者;在她体力精神稍好时,还为自己在疼痛昏沉中的小冒失道歉。巧月牧师的谦卑、认真、热忱都是我的好榜样。

黄小萍牧师:
1.教我福州话
2001年是我进入卫理神学院攻读神学的第一年,有一科实习教育课程是要用福州话念主祷文、使徒信经等。我就问巧月牧师,可以教我福州话的正确发音吗?她立即答应,并每星期一早上九点到十点,耐心地教我用福州话读诗篇。她愿意牺牲牧者周一的休息日教我读福州话,耐心指点我正确的发音,发音要读准才会进入下一篇的诗篇。巧月牧师的牧者心肠,对人的耐心是我学习的榜样。
2.教我教会行政
2004年,我神学毕业,派司的结果是我要单枪匹马牧养两间堂会。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巧月牧师询问有关教会行政。虽然在神学院读过法规,也有周末教会实习,但真的上工场时,又是不同的领导与管理。她细心地教我执事会每个委员的事工范围,指引我要查阅过去开会议案的记录和历史档案来获知教会的事工与发展。她也提醒我要虚心和谦卑向教会的长者讨教,多与他们沟通与交流,他们将会是我牧养智慧与知识来源之一。因为巧月牧师,使我坚持牧养直到今日。
3.教我凡事祷告
2007年至2008年,我被派到民都鲁牧养。这两年里,巧月牧师只要从巴贡下来民都鲁市区,就会与我同住牧师屋;只要有出外,上车下车一定要祷告感谢主。临睡前,她都要求我与她跪下祷告,一跪就要半个小时。从巧月牧师身上,我学习凡事要不断祷告主,并以信心来依靠上帝行事。
在我属灵成长的岁月中,感谢上帝把巧月牧师放在我生命里。

杨欣荣牧师:巧月牧师,对生命的培育关怀有加。她也是一位有远见的牧者。感恩这几年,她在万民堂聚会,所以有机会向她学习。她的生命和魄力是年轻牧者值得学习效仿的。

陈秀金牧师:巧月牧师是我开始全职服事第一位亦师亦友的长牧。那年刚从神学院毕业回来,就被派到新福源堂为传道,而黄牧师就是我的长牧。
在那三年半的服事中,黄牧师教会我用福州话讲道,带领查经、祷告等等。她也教导我如何关心与探访会友;甚至夜晚时刻,也因有电话来而即刻到医院或会友的家探访与辅导。她更指导我如何认真、有规律与谨慎地处理教会行政,且很细心与清楚地记录会友们所有的资料。她塑造了我的牧者心肠。
在那三年半的生活中,因为诗巫不是我的家乡,自己的父母与家人都不在附近,因此黄牧师的家就是我的家。每天的三餐都在她的家食用,而且也得到她的弟媳妇赛莲姐爱心的照顾。赛莲姐为黄牧师预备任何补品饮食,我也都有一份享用。黄牧师的家人也都成了我的家人。
很感恩,上帝预备了黄巧月牧师成为我的第一位长牧,教养我、训练我、陶造我,使我在服事生涯中不偏离主的道与呼召。虽然怀念黄牧师,但欣慰的是,她是天父神的忠心仆人与喜爱的女儿,她是欢欢喜喜地蒙天父带回天家,息了一切劳苦,安详在天父的怀中。
敬爱的黄牧师,谢谢您的带领、教导与陶造;谢谢您是我的属灵导师与榜样。想念您,但更期待在天家与您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