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前砂拉越宣教士 易钦斯牧师安息主怀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孟礼(本报总编辑)

前砂拉越卫理公会卫斯堂牧师易钦斯教士于2019年2月15日安息主怀,其生于1927年7月13日,今享寿91岁。
易钦斯(Hipkins,Rev.James Richard or Jim Hipkins)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磊实(Leipsic)镇。他从卫斯理大学毕业,并且在波斯顿大学神学院完成其神学教育。1961年,易钦斯牧师曾在普世教会任职,筹备假印度的新德里举行的第三届大会。他与太太柴洛迪(Charlotte)于1964年-1970年曾被差派往砂拉越为宣教士;然后,于1970年至1972年在新加坡事奉。在还没来到亚洲之前,他们先在耶鲁大学学中文。
来到砂拉越后,他们在诗巫卫理神学院教书,同时也在卫斯理堂牧会,太太则是音乐方面的老师。在新加坡,他们则在三一神学院教书及协助女皇镇卫理公会中文部的牧养工作。柴洛迪师母则于1971年7月至1972年4月出任新加坡卫理公会英版《卫讯》(Methodist Message)的代编辑。在东南亚宣教9年后,他们回到美国。
易钦斯牧师在1979年至1980年出任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印第安那州及肯塔基州的“美国之友服务委员会”(American Friends Service Committee)区域办公室的执行秘书。
在俄亥俄西年会服务期间,易牧师曾在Willshire、辛辛那提、Dayton、Zanesville、Toledo等地区牧会。他在俄亥俄州西年会服事了38年,其也是该州蒙哥马利救主堂的创始人。易牧师也曾出版过ARMOR OF THE LIE一书。
1991年,易牧师与师母正式退休,并迁往田纳西州。2000年时,他们又迁到Massillon。易牧师与师母育有两名孩子,现有5位孙女。
易钦斯的太太柴洛迪女士于2004年12月10日去世,享年77岁。在追思礼拜上,他们的子女们一同呈现美妙音乐,并献唱一首中文诗歌。
易钦斯丧偶后于2005年又娶了安花曼(Ann Waltman)为第二任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