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美联合卫理公会 议决反同性婚姻立场

with No Comments

整理/倪可菁

438对384票通过维持教会对同性恋有违教导的原则
美国联合卫理公会(United Methodist Church)理事会于2019年2月23日至26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举行一次特别会议,用以确定卫理宗教派就同性恋立场的决议。
此次为期3天的特别大会,汇集来自世界各地864名代表,讨论教会未来对于同性恋的应对方针,并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对2项提案进行投票,结果其中的“传统计划”以438比384票通过,该计划保留了教会的规则,否决放宽对同性恋神职人员和同性婚姻的限制。
会议中有2个提案,一个称为“传统计划”(Traditional Plan),另一个则是“一个教会计划”(One Church Plan)。
“传统计划”主要维持教会自1972年以来的原则——“同性恋有违基督教的教导”,禁止同性恋教徒成为神职人员,也禁止同性婚姻。而主持同性婚礼的神职人员,则会被勒令停职一年(期间未支薪),如果第二次再主持,将有可能被摘除神职。
“传统计划”也要求教区遵守这项原则,如果拒绝服从,将被劝导离开卫理公会,未来也不能使用卫理公会的名字与标志传教。
“一个教会计划”则允许教会(教区)自行决定是否聘僱同性恋的神职人员,主持同性婚礼的权力也交由教会,愿意主持同性婚姻的牧师不会受到处罚,而不愿意的牧师也会被保护免受惩罚。另外,计划也将消除教会“同性恋有违教导”的原则。
数十年以来,联合卫理公会的《纪律守则》(Book of Discipline)认为,同性恋是“与基督教教导不相容的”。因此,卫理宗一直拒绝为同性恋人士举行婚礼等。(摘录整理翻译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