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富玛丽幼稚园新校舍落成开幕礼 阿邦佐哈里:卫理公会幼稚园 为砂州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with No Comments

配合卫理富玛丽幼稚园创校100周年,卫理富玛丽幼稚园于2月23日进行新校舍落成开幕礼,并邀请砂拉越州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为开幕主宾,标示着新校舍正式启用。
当天,首长未克出席,并由砂城市发展及天然资源部助理部长(城市发展丶土地行政及环境)拿督连达立夫代表。
拿督连达立夫代读首长讲稿时表示,该园创办人是砂拉越卫理公会第一位宣教士富雅各的夫人富玛丽于1918年所成立,迄今有100年历史,不仅是砂拉越卫理公会建立的第一所幼儿园,如今更是所顶级丶最好的幼儿园,这也是砂拉越的骄傲。
卫理公会在全砂有47所幼儿园,为超过6126名学童提供幼儿教育,部分学前教育有助激发学童年幼期间的潜能,帮助他们从家里转换到学校的环境适应。在幼儿园里,每个孩童就像一张白纸。所以,培养强大的孩子比修复破碎的成年人要容易,而卫理公会幼稚园在国家建设和栽培国家领导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这栋耗资850万令吉的新校舍,面积为3980平方公尺,并以创办人富玛丽命名,目前学童约310人,其中有90名土著生。这些学童虽有不同语言,但仍能和谐相处,造就了全人教育发展“卫理富玛丽幼稚园已成为一个在多元种族社区中,促进种族和谐与种族团结的重要平台。事实上,在维护砂拉越成为一个多元文化和种族团结的模范州方面,卫理富玛丽幼稚园是功不可没的。”
卫理富玛丽幼稚园建委会主席拿督张泰卿则指出,该园在过去培育了逾万名国家未来主人翁,也成为砂拉越发展的宝贵人文资本。
该园于2017年4月迈入百周年时,其3栋旧校舍已无法容纳日益增多的学童人数,也不适宜展开小班制的角落学习。在顺应现代化教学的时代,董事部大刀阔斧展开浩大工程,拆除旧建筑物并在原地重建新校舍。
“新校舍拥有18间教室、一间视听室、厨房、食堂、天台游乐场,以及8个房间分别充作办公室、会议室、教师或数据室、音乐/舞蹈室、图书室和医疗/牙科室。这些新设施将有助于卫理公会在幼儿教育上采用的整体教学法,并著重于孩童的关怀和教育需求层面。”
除了代表首长出席开幕礼与巡视新校舍外,拿督连达立夫亦参观了卫理福源堂圣堂与了解年会总部大厦的建筑工程,与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池金代牧师相谈甚欢。(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