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系:凯胜新家 终于等到这一天

with No Comments

文/陈朝强(凯胜之家义务院牧)

在凯胜之家新中心要建竣的时候,同工及弟兄们常常问:“牧师,什么时候搬去新家?”我问他们:“为什么很想搬新家?”他们说新家比较新、比较美、比较好。我开玩笑地说:“比较好?是不是后面的篱笆还没围上,又是小树林,容易逃跑?”他们哈哈大笑!

心围上属灵篱笆
其实,之前有位同工问说,新中心篱笆有多高,有没有装上铁丝网?我告诉他篱笆只有8尺高,没有围上铁丝网。他说这样学员们不是很容易逃跑?我告诉同工及弟兄们:“围上高高铁丝网的篱笆,只是围住你们的身体,没有围住你们的心。我们凯胜之家最重要的,也是最尽力去作的,就是为你们的心围上属灵篱笆。这样,你们出去之后,在那没有篱笆的世界,因有属灵的篱笆而能够约束自己,不至于再掉进毒海当中。”
这同时提醒他们,卫理公会建了一座设备齐全的福音戒毒中心,主要是主耶稣看重每一个人、爱每一个人。祂自己宣告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十九10)所以,住进凯胜之家的弟兄们要懂得尊重自己,不要再做出一些令自己蒙羞的事。耶和华上帝说:“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祂必被藐视!”(撒上二30b)
我们本想2018年10月底搬新家,但连日下雨耽搁工程进展,搬不了!又想2019年华人新年前搬家,又发现电流驳接手续尚未完成,又搬不了!然而,天下无难事,在各造同心协力之下, 2月28日终于搬家了。这一天下午1时,3位爱主的弟兄开来两辆吊车和一辆小型货车。终于等到搬家这一刻了!
正当大家兴高采烈地把床铺被褥搬上车时,乌云渐渐笼罩大地,还飘来几滴冷冷细雨,打在我们热乎乎的心上。孩子的妈说:“快迫切祷告!”是的,我们在急难中要求告耶和华,祂就应允我、鼓励我、使我心里有能力。(诗一百三十八3)掌管天地宇宙的主宰,挥走我们心中的阴霾,打开无形的雨伞,遮住空中飘来的细雨,让车队在凉凉的天底下,抵达乌也路9里半新家。感谢赞美祂,让我们看见祂是叫天下雨,叫雨水止住的神!

新家新开始
弟兄们果然听话,约束自己的心,谨慎自守(彼前一13),做一个“四从”的基督徒:听从、信从、遵从、跟从。虽然大篱笆门因工人进出没关,后面篱笆也还没有围上,但他们一个也没有逃跑。 还有那些填地种草、开路、筑篱笆的工人抽烟,他们也没有偷偷地向他们要香烟。在晚间灵修的时候,我问他们:“你们很想抽烟吗?”好多人举手,但他们都说,把烟瘾给压下去了。
我说:“你们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你们赢得了今天,但不一定赢得了明天。所以,你们要时时警醒,依靠主耶稣话语的大能大力来抵挡它,它就逃跑了。但愿每个弟兄从凯胜之家结业的时候,都能挺胸昂首、堂堂正正,做一个有上帝形像与样式的人。因为耶和华上帝是叫你抬起头的神(诗三3)。”弟兄们都说:“阿门!”
终于等到这一天,凯胜搬家了!
凯胜搬新家是一个新的开始、新里程碑;但愿所有的同工及弟兄也是一个新的开始,鞭策自己,力求上进,完成各样的课程,在基督里成为一个真正的新造的人,拥抱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