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我的属灵母亲

with No Comments

文/刘会珠(新福源堂助理牧师)

自神学院毕业,牧会的前四年是在乡下独当一面牧会。感恩, 2000年有机会与巧月牧师在锡安堂配搭。我从她身上学习到许多宝贵的功课,可以说她为牧者和教会领袖立下美好的榜样,是我的属灵母亲。
从巧月牧师服事中,我学习舍己、委身、忠心。她总是把教会事工、传福音及会友的需要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每次的喜丧事她都把握机会,给予丧家关心,向他们传福音,带他们到教会。她更不忘记栽培、喂养、监督慕道友要每天过灵修的生活。每早晨六点钟,她便开放自己的牧师屋,让初信者到她家一起读圣经。她常在受洗和入会班中教导初信者如何传福音,尽本分奉献。她也会尽量的安排刚受洗入会者加入适合的团契或主日学接受装备等。她更是细心地叮咛各肢体职员,培训初信者参与事奉。
巧月牧师执行任务认真、严肃,也充满热诚。她眼光看得远,有异象和使命。对真理,她总会坚持到底,在对的事情上也不妥协。记得当时堂会要购买附近的牧师屋,虽然有些执事不赞同,但她看得远,坚持买下来。她还向政府申请堂会前面的一块空地作为游乐场和停车位。另外,她鼓励会友实行十一奉献,学习操练信心经历上帝的恩典,为主作见证。
感谢黄牧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鼓励和细心教导。若我上台讲道或担任领会,她会主动耐心教导我讲福州话,或是纠正错误的地方。她无私和默默地为同工付出,宽待员工,让人钦佩。教会面对困境时,她也愿意亲自承担一切的后果。她就好像一位慈母严父,给予我空间成长。她很尊重、爱戴同工。遇到重要事工,她会通知牧者和行政组一起讨论解决问题。她也从来不随意在众人面前批评及羞辱自己的同工;尤其是会长、教区长和退休牧者。
第二年因为她退休,我也和她“分开”,但她总是不间断地关心我身心灵健康和服事。她时常为我的服事、委派、婚姻家庭、孩子和父母祷告。我亲眼看见她的服事是离不开神的话语和恳切的祷告。
感谢上帝,让我在黄巧月牧师牧会的最后一年,得亲见那最真实且美好的牧者榜样。在她人生最后一站的堂会,让我深深感受体会到牧者爱神爱人爱教会爱同工的最佳典范。
黄巧月牧师,我的属灵母亲,谢谢您对上帝的真爱,还有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天堂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