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祂使宝宝和我都平安

with No Comments

文/郭姳君(诗巫圣道堂)

2018年初,我又怀孕了。
5月中,当我们得知胎儿是女孩时,真是喜出望外,十分期待女儿的到来。7月尾,我和老公、孩子带着兴奋的心情一起到私人诊所为腹中宝宝照“3D”。医生观察过后告知我们一个坏消息——胎盘低,而且是严重盖住旧伤口。我们夫妻听后顿时不知所措,心情非常复杂。连大儿子听了之后,都非常担心地问我“怎么办?”
第二天,我回头找自己的主治医生,医生安慰我说,因为才怀孕28周,胎盘还有机会上来。直到怀孕30周时,我又找了名资深的医生诊断,结果,他叫我立刻去政府医院,因私人医院没法收这种情况的孕妇/病患。我非常伤心,因为我等待的奇迹破灭。
过两天,我刚好在政府诊疗所复诊,医生看了私人医生的报告后,立刻叫我当下到政府大医院做详细检查。医生建议说八月底有位妇科专科医生从古晋大医院来,可以安排我见他。
8月30日,古晋来的专科医生同样说是胎盘低,一部分还生根在旧开刀口处,只怕根延出子宫,叫我马上入院,免得发生血崩,孕妇和宝宝都有危险。为了安排工作和孩子,我拖了一个星期才入院。住院日子真的很难过,因为我只能在病房内走动。感恩的是,我虽忧伤可并不孤单,住的那一区都是胎盘低而提早入院的妈妈。在医院,有人聊天,彼此照料,最能打发时间。上帝也在我心情低落时,安排祂的使者来医院探望我,给我鼓励。

转到古晋大医院
经医生们安排,我入院两个星期后就得转到古晋大医院,毕竟古晋医院医疗设备与团队齐全。在诗巫医院的那两周,我不断向上帝祷告,孩子千万别早产,一定要等我到了古晋医院。
9月24四日当天,医院安排一位医生陪我一起乘飞机到古晋医院,能受到如公主般的保护待遇,这是上帝的恩典。在古晋医院待产,我被安排住进3人冷气房,也有独立厕所,对我来说也是件高兴的事。感谢主,古晋也有妹妹和妹夫每天为我送饭。
在古晋医院,我遇到很好的医生团体,非常专业。医生们说我很幸运,发现得早,所以安排我10月11日开刀,并且安插了特殊治疗手法。这次开刀跟以往不同,之前是半身麻醉,在腹部低段横切,如今是全身麻醉,以传统方式从肚脐竖切。开刀当天早上,医生从大腿窝植入两个气囊以防止血崩,一小时多至后才推到手术室。
手术从早上十点多到下午四点多才结束。据医生说,手术时发生缺血状况,不过幸好输一包血,就稳定了。其实宝宝接生后,医生们也吓了一跳,因我的子宫情况比她们想象得更严重——一部分胎盘的血管组织已经穿透子宫,并且附在右边膀胱外和子宫外,属于最严重穿透性胎盘,子宫无法保留。但上帝的恩典何等大,子宫外的胎盘组织虽多,不过可以慢慢拿掉,也没伤到膀胱,手术顺利。上帝是听祷告的神,祂使宝宝和我都平安。

将恩典记录下来
手术后,我安排住在HDU两天才转到普通病房。手术后极为疼痛,为了排血,肚子插了两条管,手上插着四条针,两脚绑上按摩器(为让血液循环),医生给我手动吗啡药剂,痛时自己按,日子甚是难过。庆幸治疗过程顺利,没有大出血;在医院住了八天后才返回家园。
记得某天待产时,妹妹安排晋道堂包章琴传道探访我,她当时递给我一本卫理报。一翻开就看见小小一个征稿栏,当时心想,我一定要把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记录下来。
感谢主,上帝的恩典大大小小,主的恩典从头到脚,祂使我看到祷告的力量,不仅使我更亲近祂,也让我家人更加团结一致起来迫切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