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爱夫妻牵手情:让婚姻走在蒙福的路上

with No Comments

文/刘锦霖(诗巫宣恩堂)

祢的脚步,带着我的脚步,一步一步,都有祝福,
每个脚步,我要紧紧跟随,走在蒙福的道路,
求给我更多的勇气,给我更多的信心,让我勇敢踏出跟随祢的脚步,
跟祢行在水面上,跟祢走在旷野地,曲曲折折我也不在乎,
我只要更多信靠祢,只要更多顺服祢,凡是出于祢的我就默然不语,
就算经过黑暗谷,就算遇到暴风雨,在祢手中都将变成祝福,
祢的脚步,带着我的脚步,一步一步,都有祝福。

这是一首我很喜欢的诗歌《脚步》,唱出了我最真实的感受;也让我想起上帝过去如何一步步带领我和先生黄源灿,把我们从婚姻的破裂边缘中挽回。
我与先生相识结婚,至今已有9年。婚后的前2年,我们感情还不错;直到有孩子后,两人开始为着教养孩子的方式不同常常吵架。我的原生家庭教养方式是奉行“藤鞭教育”,但先生教养方式却从不用打骂,以致我们俩常意见不合。以前的我脾气暴躁,加上婆媳之间的矛盾,这几年来让我连家都不想回,内心痛苦无奈。我只能祷告,求上帝来帮助我,因为我感觉这段婚姻已经经营不下去。
我知道上帝是听祷告的神,祂并没有放弃我。去年(2018年),我来到宣恩堂,牧者及弟兄姐妹常关心我,并劝我要忍耐。他们更鼓励并津贴一部分报名费,让我们夫妻去参加恩爱夫妻营,希望可以挽回这段婚姻。
参加这营会前,我又与先生大吵一番,我甚至想“这次可能也去不成恩爱夫妻营了”。但由于已经付费,我们又不好意思不去,只好硬着头皮参加。

在恩爱夫妻营里,上帝透过导师引领我们夫妻释放了多年不满的情绪及怨恨。圣经里说:“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我以前怎么会在吵架后,就想离婚呢?!我很后悔。我们夫妻在情绪释放中都抱头大哭起来。
这营会帮助我向先生说出自己多年的委屈,而我也学习要接纳丈夫的缺点,要常对他说赞美及肯定的话,学习顺服丈夫,因为男人是家里的头。此外,我也要学习忍耐,凡事忍耐。参加营会后,我也尝试改善婆媳之间的关系。
感谢上帝的带领,祂不曾撇下我。今后无论在工作、家庭、教会,我都愿意心意更新,我要活出爱,为主作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