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西教区圣灰日崇拜 陈晶晶:会众当要自省悔改更新

with No Comments

2019年“圣灰日”落在3月6日星期三,卫理公会诗巫西教区特于当天晚上进行圣灰日崇拜,举行涂灰礼,做为悔改的象征。
在教会年历中,复活节主日往前推40日(主日不算在内)的第一天,通常一定是星期三,被称为“圣灰礼拜三”(Ash Wednesday)或“圣灰日”。从这日开始到复活节主日前,称为“大斋节期”(Lent,中译又作“预苦期”或“四旬期”)。
圣灰日当天,教会举行涂灰礼,把前一年棕枝主日祝圣过的棕枝烧成灰,涂在教友额头上,做为悔改的象征。信徒在大斋期以斋戒、克已、服侍、祷告、灵修等操练,默想耶稣的受苦、反省自己的过犯。
诗巫西教区长陈晶晶牧师以“自省●悔改●更新”为圣灰日崇拜的证道讲题,提醒会众在40天大斋期间,当要唤醒我们自省的能力,让我们有悔改的觉醒,进而更新我们的生命。
在自省的能力方面,陈牧师提醒会众要自我反省,省察自己的内心,并提议拟定一个《大斋节期生活操练计划》,每日禁食一餐,简朴地过生活。
她表示,真正的悔改是发自内心的,如果仅有外在的表现,但无内心的回应,亦是徒劳。于是,她建议会众在40天内预留祷告的空间,通过祷告,真诚的懊悔。“圣灵开启心灵的眼睛,鉴察内心的软弱,打碎心中的偶像。”
同时,灵性的追求可以帮助我们领受生命与力量,从而让我们的生命被圣灵转化、更新,让我们与耶稣同行。“40天是提醒我们,关于你我的需要,让我们更加经历神,更深体会耶稣的恩惠。”(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