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队员心得回响

with No Comments

要从小事开始
从预备这次短宣开始,心里只想着如何为那里的孩子和居民付出,怎知道最终得着最多的却是自己;之前想要去更多地建立他们的灵命,结果被他们干净心灵“洗涤”的却是我自己;想要去做许多又大又美的事,上帝却教导我,要从小事开始,忠心做起。我怕脏,但上帝教导我:那污秽身体却不能污秽心灵的,你不要害怕,要害怕的是那能污秽心灵的一切事。
另外,队友虽然年龄轻轻,但他们却谦卑、委身,是爱原住民的一群天使。如经上所记:“上帝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感谢天父,kerana Engkau baik!(江捷玲)

让我明白何谓知足
透过短宣,让我明白什么是知足。我总认为自己过得不快乐,总觉得别人的永远比自己好,却没有为自己拥有的事物而感恩。我并不是拥有的太少,而是我想要的太多。在短宣里,我看到Lubok Antu那里的人并没有美丽的衣服、漂亮的鞋、舒服的床、丰盛的美食、干净的水,却过得很快乐。他们的生活没有太多科技,过着原生态的生活,但他们很幸福。人际关系没有掺杂心机,拥有人与人之间真诚的情感。从他们身上,我学习要为自己拥有的事物而感恩,上帝给的永远都是好的;我不需要羡慕别人,反要学习知足。(陈燕芹)

看见他们有所改变
感谢主给了我第二次参与Lubok Antu短期宣教的机会,让我在聆听圣灵的话语中深受感动,并且更加深入地认识主耶稣基督,也看见了许多渴慕听见真理的人们。
营会开始之初,眼见许多参与的当地青少年依然故我地喝酒、抽烟,以及做一些无益的事;但在短暂的营会过后,可以清楚地看见他们有所改变,也让身为带领者的我看到,他们是真的在营会中有所得着。
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参与此次的服事,深深感觉上帝也通过此次的服事让我获得良多,由衷希望阿爸天父可以为我开路,使我得以帮助更多尚在“黑暗”中的人们认识耶稣基督的救恩,阿们。(Ashmedia Loveena anak Jack)

一切奔波劳碌都值得
我从来没参加过这类的短宣,朋友知道我是个有洁癖的人,所以在出发前他就郑重提醒我关于营会的情况,怕我吃不消。
感恩的是那里的环境并没有我想像中的糟糕,而且风景秀丽,感叹上帝创造的世界是那么自然、壮观。最重要的是牧师、传道、屋主、营员及孩子们都很乐意帮助我们,即使在沟通方面有些许阻碍。
特别看到那些营员发自内心的笑容,被圣灵感动而留下的泪水,一切的奔波劳碌都值得了。在画画班里,一些营员非常有天赋,可惜的是他们缺少机会接触及学习新事物,只能在短短的两天营会里跟老师们学习、交流。 希望这些孩子有更多机会学习属灵及生活的新知识,装备自己。
不过,他们纵然资源有限,依然可以吃得饱足,睡得安心,玩得开心;这让我想到,不论我处在什么情况下,上帝都会大大地赐福,供应我一切所需的。这次营会真的让我获益良多,下次我会鼓励并带朋友一起参与,帮助这群上帝所爱的原住民孩子们。(林恩婷)

祂对我说的话如此清楚
我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短宣。当所有人知道我要去短宣时都很惊讶,因为他们觉得我是个大小姐,国语又不行,不过我自己心里却是期待和兴奋的。虽然路途艰难,从诗巫得坐车4小时到Lubok Antu这个小地方,又再坐Hilux绕2个小时半的山路才能到达我们要去的Rumah Bawie长屋。车子沿着山边驾驶,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风景,上帝的创造是多么美好呀!
在那几天,我抛下都市的诱惑安静自己亲近上帝,上帝也解决我这几年来的困惑,祂对我说的话是如此清楚。祂说,“祂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书二9);所以我要更加装备自己、提升自己的国语程度、专心服侍上帝,祂就会预备我去祂要我的去地方。(郑淑文)

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参加短宣,第一次带领一群孩子,第一次教手工……很多的“第一次”,都是我在这次短宣里体验到的。我也在这4天3夜里,体会一切都有上帝的引导,即使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发生,却不能阻止我们把福音带给这群天真的孩子们。看到孩子们蛮有活力地唱着歌,愉快地玩游戏和做手工,非常积极并享受在所有活动中,我心里十分欣慰,也很高兴能把福音传给他们。这是上帝为我安排最棒的体验!(周长豪)

Dalam Yesus kita
3 天2 夜的营会,人生第一次短宣,学习的不是怎么传递真理,而是如何像他们这样爱主,在主耶稣的怀抱里享受。我,16岁,踩在Lubok Antu草地上时,一直问自己:为什么我在这里?为什么我要来这种地方?我到底要做什么……无数的问题“围绕”着我。
直到在那短短的几天里,上帝总是在不同地方带给我不同的答案,在不同时机回应我的祷告;我找到了答案——在主里我们是一家人。
是的,我从诗巫来到Lubok Antu,只因为在主里我们是一家人。在这几天的敬拜赞美时光是我最享受、最喜欢的时刻,看着那些伊班同胞为主而唱,为主高歌时,鼻子就会发酸,感觉圣灵充满整个小小房间。
我也一直为兴趣班的学生们祷告,就在他们要上台把歌声献给上主时,上帝再次回应我的祷告。我告诉他们,不管怎样,我们都是为了上帝而唱,要将一切荣耀归给上帝。当他们献上自己的歌声给主时 ,我看见Angela的笑容,还有一个小男孩,那晚是我第一次看见他闭上眼睛从心而唱;最后当他睁开眼睛看着我是,那一刹那,我知道主与我们所有人同在。
在营会的最后一天,我和他们说:“你们绝对不可以忘记那首诗歌”;他们每个人都回我“绝对不会忘记!”,当我听到这句话时莫名地流泪了。我看见他们真的很珍惜每个学习时刻,也很珍惜上帝出现在他们生命里。
这次短宣让我学习很多,也让我慢慢爱上这一群伊班同胞。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因为第一次参与的短宣带给我无数的回忆。Dalam Yesus kita Bersaudara,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希望可以再参与短宣。(黄茹庭)

谢谢祂接纳微小的我
在2018年即将结束之际,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短宣。感谢上帝,这一路祂引导我们,保护我们。前往Lubok Antu的路途遥远艰难曲折,2个小时的山路,中途有辆车也因超载一度无法爬上山;但是最终,我们都安全抵达目的地。这经历让我想起新心音乐的一首歌“不怕高山在前头,汪洋大海在拦阻,主耶和华必引路”。
感谢上帝,虽然一路上困难重重,甚至有一天我还病倒了,但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依然能在其中为祂服事。谢谢祂,接纳微小的我。(美美)

自己心灵同样被触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在这次短宣中,我认识许多新朋友。是CKS这个团队让我知道不管路程多艰难,环境多落后,都努力让更多人认识上帝,更亲近主耶稣。我学习将一切交托给上帝,祷告求神帮助、带领我们把福音传递给每个人。
在这次短宣时,不只伊班青少年被圣灵感动,我自己在听信息时心灵也同样被触动。感谢上帝我能和CKS一起到Lubok Antu短宣;希望接下来还有机会能参加短宣,服事上帝。(郑诗惟)

卸下忧虑和烦恼
第一次参加短宣真的没那么简单;对我来说,短宣中最难和最期待的事:
第一就是早醒!还好早上多亏有队友们的“叫醒服务”,我才能每天看到不一样的早晨。
第二是陪小朋友玩,爬山涉水对他们来说绝对没问题,可我体力没他们好。在那里有很多瀑布,看着他们从高处往水里跳,只能说在城里长大的我挺羡慕,应该多多来到这里放松。
另外,孩子们也很期待我们每天为他们准备的节目,能为他们服务很开心,也希望我们的教导他们能永远记得。
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他们所预备的食物,食材都是他们自己种的,所以每当吃完早餐后,我都会更期待午餐和晚餐。
这次短宣,我绝对是领受比给予更多。我从小朋友身上看到他们没有太多烦恼,让平时在公司家里每天都为工作和生活压力烦恼的我,可以在当下卸下忧虑和烦恼。在短宣时,我也学到一些野外求生技能,而且还是原住民小朋友教的,也知道有些野菜、水果是可以直接吃的,添了些新知识!(yii hui 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