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福音使者切忌自以为义

with No Comments

文/晖(退休公务员)

基督徒拥有双重的身份,是天国的子民,也是地上的国民。作为上帝的儿女,伴随着特殊的身份和地位,理所当然成为天国与世界之间的一道桥梁。换句话说,每个信徒肩负着传福音的使命,这是主耶稣升天前所颁布的一道命令,是身为信徒责无旁贷的天职。
基督徒是出世的,不与世界同流合污,出污泥而不染,乃是与得救的恩相称。与此同时,基督徒也是入世的,不会把自己局限在教会的四面围墙内,愿意走到人群中,宣扬好消息,好让世人同得福音的好处。
经上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上帝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上帝独生子的名。”(约翰福音三16 – 18)
要成为福音的使者,首先必须以基督的心为心——爱神爱人。基督徒仅仅是蒙恩得救的罪人,切忌抱着自以为义的心态。不错,基督徒恨恶罪,但对陷在罪中,被罪所辖制,失去自由的罪人,却有怜悯的心肠。

听道、信道、行道
新约圣经路加福音书十九章1 至10节谈到撒该悔改蒙恩得救的故事。耶稣呼召撒该,而撒该也欢欢喜喜地接待耶稣,是撒该得救的缘由;难道这不是我们作为门徒的当从中学习的功课?!
这一段经文说明,撒该是一个稅吏长,是个财主,身量矮小。当耶稣进了耶利哥,正经过的时候,撒该为了要看耶稣的真面目,竟爬到一棵桑树上,因为耶稣必从那里经过。耶稣到了那里,抬头一看,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当年许多自诩为亚伯拉罕子孙的犹太人,他们看不起撒该,认为他是罪人,并对他不屑一顾。耶稣却愿意亲近撒该,因此众人对耶稣投以异样的眼光,并私下议论说:“他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
撒该听道、信道、行道,他对主耶稣说:“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路十九8)
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十九9-10)
约翰福音一章12节向世人宣告:“凡接待祂的(耶稣基督),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给他们权柄,作 上帝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