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十年生死不茫然

with No Comments

文/妙妙(晋福堂)

我的妈妈(黄素蓉)返回天家已经十年。十年岁月悄悄流逝,慢慢地累积起对她的很多思念。以前读书时,会写信给她;结婚后会打电话给她;现在,我确实知道,她已经在天父怀抱里了。
妈妈以前是妇女会主席,每年最大的责任就是筹备孝亲节主日,做纸花、打点礼物。我常常遗憾她自己没有福分——在有生之年领到孝亲节礼物(那时年龄只要达55岁就可以领到礼物)。她常常只有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但我相信其实她在天上的福分是大的,凡为主劳苦的一定得到奖赏。
小时候,我常常看见她抄写圣经、背诵灵修手册、载姐妹及本处传道等去探访;长大一些,我帮她洗抹圣餐杯、纠正她的华语发音。现在,我很感激她当年留下的美好榜样,让我知道能够在教会中服侍主是今生最大的福分。
妈妈性格温和,从不与人争执,总是一味忍让,谦和与人共处。患病后,她也没有怨天尤人,她相信上帝会带领她,所以心里没有惧怕。
虽然妈妈在世间没有得到很好的享受,还得忍受病痛的折磨;但是,她坚守信仰,心里仰望上帝。我知道她只是暂时离开我们,脱离肉体的腐朽,终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家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