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

with No Comments
一页页的报告书

文/翁震凌

每年到了11月底,就是神经紧绷,全神“备战”的状态;因为一年一度的吾会大事--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议--要在诗巫召开,而且历时四天。
特别是编辑工作必须要跟上年会的及时信息,其中事务庞杂匆忙,自是不在话下。但对我个人而言,最“挑战”的莫过于在短时间内要将各教区、各部、各肢体的报告浏览一遍,才能做好整理的工作,撷取重点报导。
因此,每次捧着手中那厚厚的一本报告书,难免有些头昏脑胀,胆颤心惊!
“九牛一毛”的事工
不过,也正因亏了这些的“工作需要”,我才有机会能够从这些文字中“读到”:上帝国度的事工是如何拓展,哪些会让我们看见上帝的作为而扬声欢呼, 哪些禾场有庞大的需要,哪些事工需要更多人力物力资源的投入,哪方面的事工需要加强或调整,哪些族群与社群是我们需要更多关怀关注的,哪些又会触动我们的心,想要尽上自己的一份心力或是持续为其祷告……
同样的,我也从这一页页的报告书,看到许多的事工,许多的数字,甚至许多的人名。但正因为事工繁多,不及备载,所以有些只是轻描澹写,甚至一两笔就带过了:
“过去,LIFEgame决志信主有2,710人,献身者有1,427人。”
“自2013年至2016年10月止,(凯胜之家)共收113位学员,其中正式上完1年课程的只有17位。”
“泗里街、民丹、诗巫、桑、芦楼、加拿逸、加帛、布拉甲等区内至少有1,500间伊班长屋,深受“I化”影响!”
虽然短短的两三行字或是一两个数字,但内中可能包含了无数肢体或弟兄姐妹身心、时间、金钱、才华的投入与委身。就比如:
每一回举办LIFEgame是“劳师动众”,需要许多的同工义工的付出,才能办成一次的营会。
凯胜之家的事工,虽然牧长弟兄姐妹尽心竭力投入,但仍然面对学员状况连连的挑战(请参基督徒社会关怀的报告),这是何等需要我们继续为这些学员们的生命守望祷告。
在拉让江流域一带至少有1,500间伊班长屋,这是福音禾场的广大需要……
因此,或许您并未有机会能亲临会议现场,参与在“年会盛事”之中;但我邀请您看看各教区、各部的事工。当然,我们所摘录的不过只是众多事工中的“九牛一毛”,但至少我们让我们可以更多关注这些上帝国度的工作。
愿吾会的事工皆能荣耀主名,使人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