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班年议会第41届年会

with No Comments

2016年第41届砂伊班年议会于11月10-12日在古晋联合教会大厦召开,史提越•戴曼牧师第3次获选会长一职,继续在2017年-2020年领导砂伊班年议会。
伊班年议会目前共有55位牧者,其中3名牧者在第41届年会中退休,分别是年届65岁退休的Joshua Mangga牧师与Albert Alan牧师,还有1位是年届70岁的Tiong 牧师。伊班年议会亦特别感谢这位牧师在65岁退休后,继续为伊班年议会所作出的贡献。
同时,2016年只有一位牧师被按立为长牧,即Sutai牧师,并有3位新传道人加入伊班年议会,且将在2017年开始牧会。
根据统计,伊班年议会目前拥有4万4千3百82名会友;而新任年会会友领袖为来自古晋的Jefri Ngalambai,年会财政则同样是来自古晋的Richard Lon。
调整牧者的底薪
戴曼牧师在受访时表示,再次被选为会长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使命;但他感谢上帝,再次给他带领伊班教会的机会,他将会继续他的工作计划,以带领伊班教会迈向新的一页。
首先,伊班年议会将在2017年开始使用新薪金制,通过新制度,伊班年议会牧者的底薪将从每个月的9百令吉调整至1200令吉,这是一项很大的进步。
此外,伊班年议会一年3次的会友植堂训练课程亦将会继续。由于砂州区域广大,伊班同胞居住的地方又比较分散,牧者的人力有限。因此,希望通过这项课程将可以培养更多会友成为会友传道,帮助牧者牧养羊群。
建堂工作方面,戴曼牧师表示,在2009至2016的8年工作计划中,共有4个伊班教会中心完成建设工作,即美里、民都鲁、诗巫再也,以及即将完成的加拿逸。于是,接下来的计划是在加帛、民丹莪与新山建立伊班教会中心。
“加帛一直是我们伊班族的大本营,却迟迟没有一个伊班教会中心;而新山目前拥有2个聚会点(士古来与美家乐花园),还有民丹莪地区,都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还有就是伊班教会设备的提升,戴曼牧师认为,随着时代的进步,伊班教会亦应该要愈来愈进步,尤其是多媒体设备的运用。“现在已经是21世纪,是一个科技时代,我们需要有创意,再加上现在人人都有智能手机。因此,我们需要贴近时代,并充分地运用现代科技,无论是在聚会还是个人灵修。”
目前,该年会已经设有多媒体资讯部来负责相关事务,除了定期更新网站消息,以便加强与国外谋生的同胞之间的联系,更为那些有需要的教会提供相关的帮助。
鼓励会友
使用Upper Room
另外,就是鼓励会友们多多读经、灵修和祷告,不方便携带圣经不要紧,手机软件也有伊班语圣经(Bible Society)供下载,让会友们随时可以读经。“当然,我们还是鼓励使用纸本圣经,但若是多加一个方式阅读圣经,我们也是欢迎的。”灵修方面,他将继续鼓励会友使用《灵修日程》(Upper Room),毕竟这是唯一一份伊班语的灵修材料。
卫理公会是一个联系性的教会,戴曼牧师说,在未来的4年内,他将着重与其他年议会的配搭及合作,建立一个健康的合作关系,互相配搭,一同进行圣工。
“上帝的圣工不是单一力量可以完成的,必须要各方的配搭,主内弟兄姐妹的同心合力,才能事半功倍。”
在社会关怀方面,戴曼牧师说,伊班年议会将继续关怀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关心他们,坚持捍卫公平公义;要记得,当年的耶稣基督总是和贫穷人在一起的。
第41届伊班年议会移师至古晋召开,也让伊班年议会首次拜访了身为卫理会友的砂拉越副首席部长丹斯里拿督阿玛占玛欣,并获得拨款8万令吉。其中3万令吉充作支持伊班年议会牧者的基金;另一位伊班人民代议士威逊雅邦亦特别拨出1万5千令吉予伊班年议会。
此外,大马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也奉献了5千令吉,以支持伊班牧者。(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