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6):追思礼拜

with No Comments

仰高鸿恩乃后辈的信心榜样

24日上午年会进行期间,特别为两位安息主怀的神国精兵——卢鸿恩牧师(1935-2016)与郑仰高牧师(1931-2016)举行追思礼拜,二牧家属也受邀前来参与。
现任牧职部主席江昌龙牧师在祷告中,为两位牧长的美好生命见证感恩,因他们为主,为天国、教会、社会所奉献的一切,上帝必定记录也肯定赞赏。江牧师盼望二牧的美好榜样,能挑战我们继续注目看耶稣,甘心乐意做主工;如同两位牧长一样,一生没有违背从上帝而来的呼召!
吾会会长苏慈安牧师引以来十一1-2、十二1-2勉励与会者,他相信两位牧长如今亦在这群古人中,在信上做了美好榜样;他们是围绕着我们的见证人,因他们的一生无论起落,都仰望创始成终的耶稣。
谈到二牧值得我们效法学习之处,苏会长表示卢牧师是位好丈夫、好爸爸、好牧者。卢牧不仅是传道人,出能务农制木,入能烹饪裁缝,样样皆晓,生活多姿多彩。他个性殷勤恩慈,待人亲切,凡事忍耐,不与人计较,充满了人生的智慧。卢牧退而不休,找他帮忙,他总不退辞,亦没有埋怨。退休后,卢牧仍旧参与伊班事工。生病期间,也总是笑脸迎人。他是上帝忠心的仆人。
郑仰高牧师同样是位好丈夫、好爸爸,亲切的牧者。郑牧和蔼可亲,温文儒雅,做事深谋远虑,殷勤谦卑服事,是个与主同行,尽心竭力事奉主的人。我们能从他身上学习事奉主耶稣的模范,也看见他的子孙都敬虔事奉主。
最后,苏牧师以诗卅七24勉励二牧的家属:“凡仰望耶和华的人,你们都要壮胆,坚固你们的心。”

父亲是结满圣灵果子的人

卢鸿恩牧师其子多伟弟兄表示,在他记忆中,卢牧是个结满圣灵果子的人,生命所流露的也带给他无限的感触。他记得,当他高中任巡察员时,有次为了阻止同学吵闹而遭攻击;当他正想回击的那时,却突然想到:如果是父亲,他会怎么做?(可见卢牧师对孩子的生命影响至深)。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去美国留学前,有天卢牧被两位便衣警察带往警局,原来是有吸毒者诬告他贩卖毒品故而被带去审讯。他心中极为愤怒,不仅破口大骂,还重重甩了大门;反倒卢牧没有丝毫心怀不平,反倒对孩子说:警察不过是在执行任务而已。
他知道,他父亲已做到如同保罗所说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
他藉此机会感谢众人对卢牧的爱戴,这些年来与他一同并肩作战,给予他的关怀与照顾。

父亲留下三样礼物

郑启光弟兄感谢大家出席其父(郑仰高牧师)的追思礼拜。他表示,郑牧从生病到去世有四年多时间,在治疗过程中,他们一家深深看见:上帝在掌权,祂看顾带领(郑牧在生病期间没有经历太多痛苦,走时也很安祥)。他衷心感谢大家所给予祷告、关怀、慰问、探访。
启光弟兄说,他们的父亲留下三样宝贵的礼物给儿女们:
1.信心的榜样——郑牧不担心害怕自己的病情,因他深知自己是上帝的儿女;对上帝不仅充满信心,也从来没有埋怨过祂。
2.忠心的榜样——一生在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事奉上帝,直到退休;然而,当牧者短缺时却二话不说地继续事奉。虽然牧会生涯有酸甜苦辣,但他对上帝却忠心不变。
3.耶稣的信仰——这是留给儿女及子孙们最宝贵的礼物,如今儿孙们都接受耶稣基督成为生命的主。
他相信,父亲虽然离开了,但他是去了上帝预备更美好的地方;这是短暂的分离,他日必定会在主里相会。

牧职部献辞:悼念仰高鸿恩二牧

郑仰高牧师
郑氏仰高 卫理良牧 仰望功夫 高人一等
上个世纪 五十后期 献身传道 六二按牧
九六退休 卅六年工 足迹砂州 六一委派
诗巫首站 榕南天安 连续五年 后到新恩
六九开元 七十民丹 任教区长 八十满任
后连八年 牧养新安 三年民恩 四年福源
九六休假 年底退休 一生侍主 结果累累
建堂育人 为人忠厚 彬彬有礼 笑时脸红
讲道有理 办事依序 写字清晰 字体端正
似如印刷 页页干净 不留点墨 讲章手扎
虽旧依新 平日生活 简单纯朴 铁马代车 出入探访 主持礼拜 照顾团契 教导训练 红白生事
属灵行政 样样尽好 大人小孩 皆同爱疼 教会家庭 体贴神人 牧职部首 人人敬之 爱护小辈
细心陪伴 逢遇难事 挺身而出 前线克治 后方勤祷 坚持到底 复兴神家 民恩牧会 牧屋失火
所幸无伤 还得机会 重建圣殿 教会同心 政府拨款 新殿新心 续奔前路 末站福源 也建新殿
落成时日 感恩双庆 牧养福源 敢于创新 首立初成 栽培新代 齐牧主民 主赐良缘 爱妻荣玉
同心事奉 巡家探访 家庭聚会 奉陪到底 主道理家 敬虔后裔 所到地方 教会服侍 依父良范
忠心为主 郑牧退休 不忘神家 教区年会 赴会祷告 议会大厅 守着前座 精神可佳 呼吁后代
至死忠心 晚年体弱 胃疾难受 还叮众人 不可离主 荣返父家 荣耀冠冕 哈利路亚

卢鸿恩牧师
卢家鸿恩 兴化忠仆 人如其名 身高六尺 蒙主鸿恩 牧养主民 尽忠职守 本处牧职 终身主用
人瘦志大 早期牧会 诗巫流域 多在中区 二十世纪 六十年代 献身侍主 六四出战 年会委任
青年干事 六五真光 六六曼光 六七泗镇 伯特利堂 沐灵沐恩 热心教导 布道崇拜 牧养探访十年休战 七八重出 兴安道仁 四年新福 十年福民 兼牧三一 九四榕南 前后十二 美化榕南
故土风情 乡间花园 不输民墅 古钟守门 引导信众 虔诚拜主 如今榕南 训练中心 青年一代锻炼体灵 新代品格 为主见证 鸿恩牧师 灵粮食粮 双龙出海 每年年会 早作晚息 买菜煮肉烹饪一流 代表同声 真心谢饭 填饱肚胃 开会有神 晚间好睡 咬牙切齿 梦里回味 一代名厨 年会之宝 卢牧鸿恩 谦卑为人 诚心服侍 话少劳多 低调作人 高兴作事 托付之务 从来不辞 默默完成 静静离开 完成使命 心中乐事 贤妻珠英 一生伴随 同做主工 养儿育女 不问代价 齐心承担 天伦之乐 退休生活 出双入对 一日突觉 行动异常 医生诊断 脑里有碍 一年治疗 主恩够用 师母服侍 儿女孝行 会友关心 亲属访顾 主召回家 众心怀念 殡葬礼拜 牧者诗班 会长证道 众人顺从 天家荣境 胜世万千 来日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