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呼声:宣教部的钱用到哪儿去了? 我们必不至缺乏

with No Comments

王宝星牧师(宣教部干事)

这一期“宣教呼声”的主题是“宣教部的钱用到哪儿去了?”以及相关的“我的宣教奉献到哪儿去了?”,让关心和不关心宣教事工的弟兄姐妹了解宣教款的来源和使用。
年会宣教部管理的宣教款主要来源是各堂会交来的宣教主日奉献,堂会认领的宣教士经费,和少数弟兄姐妹个人交来的宣教奉献。2019年调整薪金,加上增加8位新宣教士,所以宣教部的预算也大幅度提高至将近3百万令吉。可是堂会认领宣教款似乎已经饱和,无法提高认领的数目,造成短缺将近33万令吉。
宣教部的钱——宣教款主要用在哪儿呢?
最大笔的费用是45位长期宣教士的薪金和事工费用达257万5千令吉;7位短期宣教士需要6万令吉;认领工场贫困学生和传道人约6万5千令吉;保送卫神宣教科学生5万2千令吉;宣教部事工费(办宣教营、探访宣教士、印刷宣教呼声和祷告手册、制作工场影片、跨文化职前训练营)7万1千令吉;宣教楼维修和经常费1万令吉;出席会议和研讨会、考察工场、办公室经常费和4位员工薪金和津贴等控制在12万9千令吉之内。

严谨管理奉献宣教款
宣教部提供宣教士什么费用呢?
宣教士的费用细节如下:薪金、第13个月底薪(花红)、生活津贴、师母津贴、儿女津贴、学位津贴、公积金、社险、机票、申请签证费、签证出入境费用、学新语言费、住宿、安家费、电脑、交通工具、油耗或交通费、水电费、通讯费、生活津贴、意外保险、健康检验费、医药费、儿女教育津贴、事工费、进修费、述职费用、付伙伴宣教机构行政费等。
除了薪金和生活津贴是按薪金制度发放,每一位宣教士都要在9月份时按实际需要预算下一年度的费用,经过宣教部审核和批准才能生效。宣教士也要按照预算来使用钱,若是需要额外的开销,必须向宣教部申请。
与本地牧者相比,看起来海外宣教士的经费很高。这是因为在本地牧养用不着去海外的飞机票、签证费、学新语言费、意外保险、伙伴宣教机构行政费等。除了以上几项开销,牧者和宣教士的薪金津贴和其他的费用基本上是一样的,只是牧者的部分开销由牧区承担,包括住宿、安家费、交通工具和油耗、水电费、通讯费、生活津贴、办公室电脑、基本医药费和事工费等。所以年会经济部轻省很多,而宣教部要负责宣教士所有费用,平均每个月支出约25万令吉。
我相信宣教部严谨管理弟兄姐妹奉献的宣教款,宣教士殷勤传福音,耶和华以勒,我们必不至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