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雪隆古晋办基督教医院探访事工培训 你所爱的人病了

with No Comments

2019年马来西亚基督教医院探访事工——“你所爱的人病了”将分别在雪隆和古晋区举行,通过神学理念探讨临终课题,进而深入了解如何探访癌症病童,并以绘本和艺术治疗的方式,关爱病患及家属。
医院探访需要多方的弟兄姐妹参与,医院有着不同的需要,如经济、住宿等种种关爱行动;深信在医生和探访队伍互相配合下,必有更多人受到祝福。
这个工作坊分别于今年7月26-27日在雪隆梳邦卫理公会,和于8月16-18日在卫理公会古晋卫理大厦进行。并邀请到马达脑科专科医生林庆祥、从事辅导和培训的社区李婉莹传道、“方舟休养中心探访部”主任关亚珍传道、临床牧关教育课程吴秀红传道、“沙巴天使心”总负责人许德弘弟兄、文桥传播中心儿童部主任陈仰芬老师主讲。
工作坊的收费150令吉(6月30日之前,6月30日之后180令吉),其中包括一本价值50令吉,谈及临终关怀的书籍。
第一天的培训主要是注重关爱癌症病童,“沙巴天使心”总负责人许德弘弟兄会介绍天使心的工作,从不同的个案了解关怀工作当怎样进行。而关亚珍传道则教导大家怎么用不同的方式,如布偶、剪纸等表达孩子内心的渴望。
由于病患和家属的年龄背景各异,探访队伍需要多方面装备合宜有效之道——借着以图为本的绘本,陈仰芬老师将以不一样的方式,诠释绘本的魅力,彼此敞开心怀对话,慢慢引升至内心世界;同时,患者也可以通过艺术,把自己内心的痛苦、不满等情绪,以纸张画下,让李婉莹传道慢慢引导疏解。
李婉莹传道的一本著作《兔爸爸不见了》,也是文桥传播中心唯一一本谈及死亡的绘本。这是一本根据真实内容写成的书,是一位孩子因为丧失父亲后,一直没办法走出困境,经艺术治疗而减轻,走向痊愈。
第二天的培训则从神学角度看临终关怀——生命回顾的4方面:道歉、道爱、道谢及道别。这4方面都扮演重要的角色,缺一不可,都会造成临终患者一生不可弥补的遗憾。
另一方面,医生知晓他们的病,却不一定明白他们的需要,就算知道也不一定能给予适合的帮忙;探访队可以给予生活和信仰的关怀,却不一定知道谁有需要,彼此有着的是互补的关系。
林庆祥医生会介绍医院探访事工的异象,招募更多有志者加入探访队伍,以便更多人相应献力。

雪隆区:26-27/7/2019
地点:GEREJA METHODIST SUBANG JAYA (CAC) SS15
古晋区:16-18/8/2019
地点:WISMA METHODIST KUCHING
报名费:RM150(6月30日前)/RM180(6月30日后)
更多详情/网站链接:Bit.do/thebridge-hospis-2019
宣传视频链接:http://youtu.be/IczEtQcRpkk
咨询: 雪隆区:家强传道(03-92864046);水英(016-2086314)
古晋区:黄道财(010-9698830);黄国平(012-888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