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基文告:强烈谴责斯里兰卡恐袭

with No Comments

供稿/马基协会

马基协会极至强烈地谴责发生在斯里兰卡之处心积虑对教会和酒店的“复活节滔天袭击”。
马基协会与世界教会理事会斯里兰卡全国教会理事会立场一致地极至谴责发生于复活节当天,对斯里兰卡教会和酒店处心积虑的滔天袭击,并导致二百余人丧生及数百人受伤之事件。
在斯里兰卡教会和国民遭遇苦难期间,我们献上心底至深的慰问与祷告,特别是对那些伤者和受害者的家属。
宗数狂热份子因宗教动机而刻意犯下的暴行,旨在煸动仇恨,破坏民主社会中多元社体的和平共处。
面对出于宗教动机而恐怖主义增长的现实时,马基协会特为此声明要弃绝借宗教或种族为名的任何暴行。
马基协会支特新近的“吉隆坡和平宣言”,并且坚决与世界全民团结,承认宗教的多元与自由是现代进步社会的基石,共同建立和平又公正的环境。
我们祈求,也深切盼望,斯里兰卡政府将这起滔天暴行的罪犯,绳之以法。
为了与斯里兰卡基督徒同具祷告心的团结,我们宣认:要跟受迫害的站在一起,并且肯定因为有了复活节,恶势力绝不能动摇上帝的公义和公正的旨意。(此为译稿,一切内容以原稿为准)

Rev. Dr. Herman Shastri
马基协会秘书长
22/04/2019

致各堂会:保护崇拜场所

马基协会得知警方在纽西兰清真寺受袭之后,我国警方已在全国采取额外措施保护崇拜场所。
全体堂会必须留意下述:
1)警方会加紧监控崇拜场所的四周。
2)日间制服或便衣警察会来巡逻,尤其是在崇拜时间。
3)警方若接获可疑活动报告,会进入崇拜场所。
4)警方乐意与教会领袖交流,告知他们的工作。
5)教会若有举行大型活动,不论是在教堂范围内外,都要书信通知警方。(此为译稿,一切内容以原稿为准)

Rev. Dr. Herman Shastri
马基协会秘书长
22/04/2019

新闻背景
斯里兰卡复活节8起连环爆炸
253人证实罹难
4月21日复活节当天,斯里兰卡发生8起连环爆炸,地点涉及全国范围内的多座教堂和高档酒店,造成253人罹难,当中有不少为外籍人士,并有超过500人在事件中受伤。
此次连环爆炸是这个南亚国家历时26年的内战结束后,10年以来最严重的流血事件。8起爆炸案的主要目标锁定酒店及教堂等,分布于首都科伦坡、附近的尼甘布以及东部拜蒂克洛。爆炸袭击发生时,遇袭教堂正在举行复活节主日崇拜。
22日,斯里兰卡卫生部长表示,这起袭击由本地激进穆斯林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策划。当地时间2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负责,但并未提供直接证据。
目前,斯里兰卡官方已确认至少有9名自杀式袭击者参与复活节连环爆炸袭击,其中8人身份已被识别。斯里兰卡警方已发布7名与爆炸事件相关的嫌犯照片,并继续追凶。(整理/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