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采摘果子的工人

with No Comments

文/丘玮玉(美里义恩堂本处传道)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长。”(林前三6)
不记得是哪一天的晚上,我提着苹果到美里中央医院做医院探访。就是那个晚上,上帝让我遇见玉梅。她是一位佛教徒,患淋巴癌已两年了;非常友善的她,愿意让我进入她的病房,于是我递给她一粒苹果,告诉她:耶稣爱你。她接受了我送给她的苹果,两人就开始聊起来。

她的新生命
从交谈当中我发现,在我还没出现前,她已经接触过不少基督徒朋友,这些朋友都是在她住院时认识的。她提到其中有一对夫妇,在玉梅过去住院期间,那位太太因身体不适,住院时就恰巧住在玉梅隔壁病床,接受治疗。那丈夫每天都会到医院照顾太太,那段日子里,玉梅从他们的分享中认识耶稣。还有另外一位患有脑癌的年轻姐妹,也是在住院期间认识玉梅,与她分享了许多上帝的话。还有一位姐妹几乎每天都到医院为病人祷告。玉梅告诉我,这位姐妹每次在祷告完毕后,都会告诉她说:信耶稣上天堂,然后要和她击掌表示同意;可是玉梅每次都不理会她。当天晚上,我趁此良机与玉梅分享福音。之后,我就成为玉梅的“微信朋友”,时常联络,也常在她入院化疗时到医院探望她。
过一段日子,当我探访玉梅时,再次提起福音;玉梅告诉我说:“那位祷告的姐妹又来了,我与她击掌了。”当时玉梅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我知道她开始“接受”福音了;然而,她还未“信从”福音!
当玉梅的病情开始恶化,她的身体已无法躺下,吗啡只能成为她暂时的止痛药,我决定再向她传福音。这次,她欣然接受并要求牧者带领她作决志祷告。那天下午,牧师带领她接受耶稣成为她个人的救主,并进行洁净祷告,将所有属假神的东西粉碎焚烧,清除干净。一个星期后,玉梅受洗归入基督名下,也在当天领了圣餐,我为她的新生命感谢上帝。
诚如林前三6所说:“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长。”感谢上帝使用我这个果园工人,在园里工作的其他人努力栽种、浇灌之下,我可以做采果子的工作;更感谢上帝,让福音果树成长,结出玉梅这粒果子。

最后一次的合影
玉梅信主后,她的病并没有得医治,每天还是需要服用吗啡,而且身体肿瘤越来越大,导致她无法入睡,双脚肿大,渐渐地无法行动。虽然如此,她从来没有质疑上帝为什么不医治她,也没有埋怨上帝;她在病痛折磨中,会要求牧师姐妹们为她祷告。虽然她对圣经不熟悉,但她会说:“感恩”、“阿们”。
玉梅很喜欢别人探望她,坐在她身边,即使不说话,只要陪陪她就行了。看到她被病魔折磨,身体越来越虚弱,于是在我生日那一天,特意带着一片小小蛋糕,想与她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却万万没想到,她为我预备了一粒蛋糕。我当时非常感动,因为她是癌末病人,却在身体饱尝痛楚时,还会想到为我这健康的人庆祝生日。罗马书十二15不是说:“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于是,我当下抱住她,和她一起拍照,而这一张是我们唯一的,也是最后一次的合影。
两个星期后,玉梅安息主怀了!在她的追思安慰礼拜中,她的家人听到福音,其中三个未信的儿子为此感谢教会的弟兄姐妹爱心关怀,也希望有一天能在天堂与玉梅相会。
耶稣说:“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我深愿福音不是停留在玉梅的永生里,而是不断在她的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结果,等着果园里的工人来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