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要及时:孝亲在日常生活中

with No Comments

文/贝凤玉(美里美安堂)

我曾在微信里看到一则故事:父母疼爱子女辛勤养育,供读大学不辞劳苦;岂料,待儿女成家立业后,忘记父母养育之恩,不太愿意奉养乡村父母。后兄弟决定轮流照顾,有些月份遇到31日,兄长将妈妈送到弟弟门前,弟弟开门一看是妈妈却说:“时间还没有到”,门“碰”一声就关上了。妈妈独坐在树荫下,又饥又饿,更因天寒地冻而冻死了。如此忘恩负义的不孝子,真让人心寒心酸,泪流满脸。
圣经告诉我们,“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廿12)。“你们做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弗六章1-3)
所以,我们要趁着父母健在的时候,多珍惜陪伴他们的时间,常回家照顾探望。若没有同住,或可常打电话给他们慰问聊天;在日常生活中孝亲,不要等到孝亲节时才大摆宴席,大吃大喝,炫耀自己有多“孝顺”。
古语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别到时才来后悔就太迟了。你们看,羊有跪奶之恩,鸦有反哺之义,难道我们还不如动物吗?因此,劝勉各位孝敬父母亲要及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