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要及时:勇敢传福音给至亲

with No Comments

文/彭湘云(古晋晋福堂本处传道)

是的,行孝要及时!回想当年我不敢向家婆及父母传福音,以至他们失去得救良机,含“恨”而终。天父啊,我将来实在是愧对你;我现在只能捶胸跺足,悔恨不已地恳求天父赦免我的罪。
我敬爱的家婆啊、父母亲啊,是我害了你们呀!我没尽到我作上帝儿女的本分,更没发挥了我在人前作光作盐的美德,将福音传给你们,以致你们所面对的是永远的火烧,不死的虫子咬(可九48)。我实在罪该万死,如今后悔已太迟了!
好几次,我想向父母、家婆传福音:信主耶稣才有真正的平安与喜乐(约六35),无奈我就是开不了口。而老爸也曾问我一个问题,令我哑口无言,不知如何应对。他问:“为什么一定要信你们的耶稣才有永生啊?”我多年后才略知“皮毛”,懂得解释;可当年,他对我的解释并不满意。
虽然家婆与父母失去“得着永生”的机会,但却“刺激”如今的我逢人总爱问:“你有听过耶稣并接受他为救主吗?千万别像我的家婆、父母亲永永远远再没有机会聆听福音的信息呀!”感谢主,让不少亲戚朋友因此成为基督徒,能得永生的生命。
虽然有懊悔与遗憾,但感谢上帝的怜悯与慈爱,祂赐下永生给我们全家。诚如彼得的回答,响彻云霄: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跟谁呢?(约六68);我也为我的子孙们祷告,有朝一日,他们当中也有献身的(罗十15)!
愿我们都能向我们的至亲(尤其是我们的双亲、家翁家婆、岳父岳母)祷告,愿上帝软化他们的心,向基督的福音敞开;更祈求圣灵赐我们为主作见证的勇气与讲明福音的“口才”,好使我们能将福音传给我们家人亲人,不致有日悔恨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