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要及时:在父母有生之年满足需要

with No Comments

文/许碧珠(美里美安堂)

有人说,基督徒最不孝,因为:清明不献祭品烧纸钱,结婚时没对已故的祖先4跪12叩,过年过节没“请”祖先回来上桌等等。
这些虽是沿袭中国旧时传统礼仪,当如今许多人行这些礼仪时,并未认真思考其对往生者或后代到底有任何实质意义?!更何况,现今世代人情淡漠,就连亲情也是如此;在亲人家人过世后才来“尊敬”,或许是害怕成分居多。因此,行孝要在亲人在世之时,并以身立榜样,因为我们怎样行,儿女都看在眼里,最后得福的或也是自己。
“饮水思源”,父母如何含辛茹苦自我们呱呱落地时就培养教育我们长大,其中艰辛只有為人父母的方知。父母养之恩当铭记于心,父母的教导、爱心的叮咛也莫要当作耳边风,惹事生非让父母承担,心如刀割。儿女当在主里听从父母,父母也不要随意惹儿女的气。父母的养育是責任,儿女尽孝也是责任;即使子女不得已而身在外埠谋生,也要记得常回家看看,听听父母的心声,陪伴他们,了解需要;再难也可以透过网络多多问候联系,一两句真心关怀的话,也比只给金钱来得好。

主耶稣是尽孝的榜样
曾听闻新加坡有位母亲年过七十,身体记性渐退,但对故乡的亲朋好友甚是怀念。陪伴在侧的儿子因一场车祸而行动不自由;可他为了要让母亲回乡,就设计了一部自动电单车,一前一后(中间用绳子将两辆车绑在一起)。只要母亲有所要求,他风雨不停地带母亲回乡找老朋友喝茶聊天。这孝子在母亲有生之年尽他所能满足母亲一切需求。
创造主是愛的源头,身为上帝的儿女,当守祂的诫命,遵行祂的道,爱我们的父母,孝敬他们。回想主耶稣在被钉时,祂仍旧向门徒说:“看哪,你的母亲”,他即使即将陨身,也不忘将母亲交托予人,这是主耶稣尽孝的榜样。
因此,在双亲有生之年滿足他们的需要;若是双亲仍未认识主耶稣接受祂作他们的救主,那就要快快把永生的福音传给他们,免得有朝一日他们离世了,那真是后悔莫及!
行孝当及时,把握现在,珍惜眼前,学习作个蒙神喜悦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