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10):差遣禮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差遣五宣教士上工场

宣教士心声

若祢允许

过去的我是一个对信仰不认真的人;对救人灵魂的事情,我更是把它当作是那些“属灵”或“伟人”作的事情,和我这卑微的小人物无关。但上帝差派当时候母堂的牧师――李玉英牧师,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好友。她影响了我的生命,从我过去对信仰不认真到认真;从对人灵魂没有负担到有负担;从读神学到牧养教会,到如今选择走这条宣教的道路,也是她不断的鼓励我,要有信心的出去。
其实让我有感动要献身成为宣教士是在2005年我参加民丹教区的短宣,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也是上帝将宣教的使命种子撒在我心里。还记得行程中有一天要到上山给长老培训,坐了接近一小时的路程到山顶;而最让我感动的是,在这23位长老中,有超过一半是从不同的山头走三四小时的路程来的,只为了要装备自己,更好的来牧养他们的羊群。那时的我看见福音的禾场广阔,但是工人真的太少了,我当下就与上帝立约:“若祢允许,我愿意回来作长期的宣教士,来回应祢给我看到的福音禾场的需要。”
回来后,还记得2009年听到王宝星牧师曾讲过一个比喻:要是你在岸上手里拿着救生圈,水里有三个人,一个手上有浮物支撑他,一个只要他伸手就能拿到身边的浮物,一个旁边什么都没有,这时候的你,会把手上的救生圈丢给谁?我相信我们都会丢给第三个人。
这故事的比喻:第一个是得救的基督徒;第二个是我们周围的非信徒,他们身边都有教会或基督徒朋友,只要他们愿意去教会,听福音,他们就能得到救恩;第三个是未得之民,从没听过耶稣,也没有基督徒在当中传福音。这比喻让我印象很深刻,也促使我向王宝星牧师拿了申请的表格。
但在第二年(2010年)我又开始退缩了,迟迟不愿交上表格,原因有二:1.觉得工作准证(VISA)很难申请,因为自己没有任何技术,所以不容易申请;2.许多负面想法:没有其他宣教士口才那么好,不够独立,面对困难会手忙脚乱,没有那么勇敢,怕发生事情不懂处理等等。这些负面的想法又让我延迟了两年。
到了2012年三月初,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我的圣经后面记着曾经在神学院,池金代牧师藉着白立德博士的话来提醒我们“传福音成功的秘诀”:“靠着圣灵的能力;采取主动;单单传讲耶稣基督;并且将结果交托给上帝。”这句话好像一个棒子敲醒了我,提醒我:我只要做我该做的事情,把一切结果交给上帝。若确实是上帝的旨意让我去宣教,祂必定会为我开路,所以我不需要烦恼这么多。
就在那一年我交上申请表格,正式被年会纳入储备宣教士的名单里,并且要求要完成10本阅读报告,为的是自我装备。藉着这几年大斋戒的禁食祷告期间,上帝藉旁边的人事物提醒我已经三十多岁了,也有一些牧养、教导与应对问题的经验,而且还单身,所以有很多空间可以学习和发挥。
此外,父母还健壮,而姐姐、哥哥和弟弟都有稳定的工作,所以没有太多的牵挂。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好,但我深信上帝必定使用愿意给祂用的人。(柯念慈)

回应呼召

因一次的意外,上帝从死亡的边缘救了我,还听到了上帝对我说,“庄稼多,收割的人少。”于是,我回应了上帝的呼召,让我到本南族群、伊班族群中服事。(蔡国贵)

我以为“一人献身一年”,就是多参加几次短宣,凑足一年就行了,但其实不然。在某次阅读《卫理报》时,我得知老越关怀中心需要司机与老师,当时的我只是开玩笑说要去,却真的成真了。原本只想去一年,但当我真正上到工场,看到了工场的需要,就知道不能就这样放弃。(林莲钦)

那是需要福音的地方

2007年,我确定了上帝对我宣教的呼召。隔年,我就进入神学院接受装备。虽然我读的是神学系,并且毕业后在本地教会牧养了五年的时间,但我一直都没忘记上帝呼召我走的方向。
今天,感谢上帝借着年议会差遣我到日本。对一些人来说日本很美丽,是一个值得去旅游的地方;一些则认为日本一个可怕的地方,因为受辐射的影响。但对我来说,日本是一个需要福音的地方。在这块硬土上,有许多日本人还未信主,需要有人去告诉他们福音的好消息,以便他们知道唯有耶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感谢上帝,祂愿意使用我和我的家人。由于我的师母是已完成两期服事的宣教士。因此,过去常常有人问我说:“将来你会跟师母一起去宣教吗?”有人问师母说:“将来你的牧师会跟你一起去宣教吗?”这听起来似乎是我的师母带头,我只是跟着去的人。
然而,透过这些奇妙的问题,却提醒了我们一家,我们乃是跟随主耶稣基督的脚踪。也因为是跟祂,所以我们只要凭着信心去,并且预备好成为那粒掉在日本地里的麦子,以便结出更多的子粒来,带领更多日本人归向真神。(杜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