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11):每日灵粮

with No Comments

晨更(一)

带来心安的重生

许向程牧师
经文:约翰福音三1-8

尼哥德慕带着心里的渴望去寻找耶稣。对他而言,耶稣并不平凡。特别在教导与所行的事情上,都让尼哥德慕觉得耶稣很可能是上帝。
在交谈当中,耶稣直说尼哥德慕需要重生。这让我们看到重生的三部曲:
第一,我们必须认错。尼哥德慕过去都是靠自己,自己“生”自己。因此他必须认错,才能使他的生命找到对的方向。
第二,我们必须悔改并寻求上帝的赦罪。就如当年的施洗约翰所传的是悔改的洗礼,目的是要人的罪能得赦。
第三,我们必须完全由圣灵掌控。其实每个人都能由圣灵掌控,这不是依靠自己的知识,或对上帝的认识。
有一位在布道会中信主的小偷,某天经过一间面包店时又行窃了。这导致他当晚睡不安枕。传道人获知后,就解释那不安是因圣灵的工作,为要带领已重生的他做正确的事,使他得心安。

晨更(二)

恩典够用

江锦顺牧师
经文:哥林多后书十二9-10

保罗领受了甚大的启示后,同时有一根刺加在他身上,为了叫他不过于自高。然而,当中主却应许保罗说,全能真神的恩典是够他用的。
神是大有能力的,在祂里面凡事都能。就算死亡的能力再大,复活大能的主也已经胜过了死亡。但为何我们常常经历不到神的能力呢?那是因为我们只看自己的软弱、眼前的恐惧,而看不见神的能力。保罗在软弱当中所看见的是,主的能力要护庇与刚强他。
此外,保罗也相信依靠主的恩典,他就能得覆庇刚强。特别当人在软弱时,人将会更清楚看见神的大能凸显。因此,软弱其实是踏脚石,让我们去经历神的恩典,并且驱使我们去依靠神。换句话说,我们基督徒并非量力而为,乃是量“恩”而为,并紧记神的恩典是无限的。

晨更(三)

效法耶稣的服事

黄首文牧师
经文:约翰福音十三3-5

耶稣在离世前,祂的门徒还有很多功课未学习到。特别是吃逾越节晚餐前,祂门徒还在争谁要为大(可十43-45)。因此,主耶稣为着爱祂的门徒上一个“洗脚”的功课:
1.离席站起来:愿意起来为主所用,
2.脱了衣服:除去荣耀外表,谦卑自己。
3.拿一条手巾束腰:表示基督以谦卑束腰(彼五5),及祂取了奴仆的形象(腓二7)
4.把水倒在盆里:水象征圣灵、生命、神的话;倒在盆里,表示基督将自己的生命倾倒出来(赛五十三12)
5.洗门徒的脚:进入世界难免会沾染污秽,所以“洗脚”是让圣灵洁淨更新我们。
6.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表示基督徒的服事无微不至。
从“洗脚”的功课中反思:
1.在教会中服事中的先决条件,须从自己宝座上下来,因为矜持身份与地位的人,不能作主的好仆人。
2.谦卑的人才能爱别人,也乐意舍弃自己,拒绝自己,把自己倒空;因此,谦卑是爱的表现!
3.明白自己的缺欠,学习降卑,学习爱弟兄过于爱自己。
4.甘心为别人受束缚,就越能服事别人。
5.信徒要常在上帝面前,被祂洗涤。
6.宇宙的主竟然甘心乐意地为人洗脚,所以勿将“替人洗脚”当作卑贱的事。
7.把神的话丰富记在心裡,被圣灵充满,才能洗涤污秽。
8.洗脚之后,用布擦干,表示我们作工须有始有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