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崇拜圣诗司琴伴奏课程 成为造就教会的司琴

with No Comments

基督教卫理公会古晋西教区崇拜音乐执行会在28/02开始举办“教会崇拜圣诗司琴伴奏法”音乐培训课程,共有六堂课,每堂上课一个半小时。此次课程共有九位来自古晋东、西教区各牧区的崇拜司琴,聚集在古晋卫理大厦参与训练。郑伟扬老师(George Tay)受邀担任这课程为讲师。
此课程的目的是让学员清楚了解司琴事奉应具备的心态和在音乐技巧方面的要求,并特别专注于即兴创作。同时帮助学员了解方向和目标,以立志成为一位造就教会的司琴。
课程结束时进行了一项简单的结业分享会,邀请教会牧者、领袖和会友一同来见证学员们的学习新成果,出席的人数(包括学员)约50 人。不仅学员们获益不浅,连会众唱诗敬拜时也感受到司琴在伴奏方面的成长与进步。(胡启华)

心得分享
非常感谢古晋西教区崇拜音乐执行会开办的音乐培训课程——教会崇拜圣诗司琴伴奏法,并能以小班制进行上课。何等感恩,能向郑伟扬老师学习,因他让我明白身为崇拜司琴所应扮演的角色,还有摆正事奉的心态。郑老师简单明了的教导方式,比如:如何运用简单伴奏来呈现圣诗,使它不至于沉闷,更能带领会众投入唱诗敬拜上帝等,都让我收获满满。他不仅讲解清楚,也亲自示范,让我更能掌握如何运用左右手简单伴奏法,也学习如何运用变调。
我们再课程后,都要回家练习,好在下一堂课分享练习成果。这样的“切磋”,不但能向其他堂会弟兄姐妹们学习不同伴奏风格,也可以分享彼此当司琴的经验及练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虽然只有短短六堂课,但真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受益良多。盼望此类培训课程能继续,让更多教会司琴能得到培训,将最好的献予上帝。(吴微虹,三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