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帛教区逸恩堂派送复活蛋 复活的“心”传复活信息

with No Comments

2019年4月21日,全世界信徒欢庆主耶稣复活时,加帛教区逸恩堂也不例外。今年更蒙许赞禄弟兄及家人奉献两千多粒鸡蛋予本堂,并把主基督复活的信息分享给社区居民。由此,我们可见复活的“心”值得纪念及赞赏:

一.复活节,全堂一条心

许弟兄于复活节前几天已将67叠的鸡蛋送到逸恩堂。逸恩堂会友们同心合一,分配鸡蛋(一人约3叠),各拿回家中煮。当天早上,会友提早起身,将复活蛋煮熟送到教会,以预备派送。第一场崇拜结束,聚集祷告后,就按着需要,拿了鸡蛋进入繁忙的店屋派送。
从送蛋、分蛋、煮蛋、拿蛋、派蛋,我们看到全堂会友为了复活的主,同心付出。

二.复活节,分享好奇心

会友“携蛋”进入社区,引起居民们好奇心,观察我们的一举一动。有些拿到鸡蛋时,满怀喜乐,知道复活节到了;也知道“做礼拜的人”来分复活蛋;有些人拿了鸡蛋,还好奇地问了一句:“熟了吗?”;有些非信徒拿了鸡蛋欢呼道:“做礼拜的神来派食物咯!快点拿咯!”
其实复活节分发复活蛋,是教会多年来的传统;藉此提醒我们所信的上帝,是复活的主,是仍活着的主。但愿居民的好奇的心,有天转为信靠的心。

三.复活节,小孩乐意心
复活节当天,有几个孩子也投入派送行列。小孩虽看似是较为软弱的肢体,但派送复活蛋时,小孩却是最佳帮手,因为居民看见熟悉的孩子们拿着复活蛋,都会开心接受。
孩子们若从小参与如此服事,想必未来都会乐意在教会事奉上帝。孩子单纯、乐意的心,正是进入天国的心(路十八17)。

四.复活节,持守布道心
2018年全砂华人年议会议会中,统计部在报告时惊觉2018年虽然在会友人数上上升3,692位,但参与崇拜及主日学的人数下降了1,557位。数据反映出教会需要更加着重布道的基础事工。
在分发复活蛋时,我在离开前都会送上10秒钟的福音信息,说:“今天是复活节。送您一粒复活蛋,希望你也相信复活的耶稣”。
加拿逸华人的居民,大部分以民间信仰及祭拜祖宗为主;因此,传递一个“上帝曾来到人世间,又复活”的信仰,其实是在颠覆他们的固有思想。
复活节,虽是教会欢庆的日子;但我们更该把美好佳音,分享予社区;让社区居民体会“复活的气息”,有机会接触复活的盼望,将来信靠复活的主!(林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