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15):年会侧写

with No Comments
会众在诗班献唱后要不要拍手回应?

崇拜与音乐部如此回应:
拍手或鼓掌可说是当今一种非常普遍的社交动作。人们常以拍手来表达对人的欢迎、鼓励、肯定或赞赏。有些教会在诗班献唱后,信徒也给诗班拍手(特别是儿童诗班)。然而,这种动作是否受鼓励呢?
一●拍手的意义
圣经如何教导有关拍手之事呢?旧约圣经有多处提到拍当之事,而新约从未提及拍手。这些与敬拜有关的经文,有两处提及自然界向上帝拍手:
“愿大水拍手,愿诸山在耶和华面前一同欢呼”(诗九十八8)
“你们必欢欢喜喜而出来,平平安安蒙引导。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赛五十五12)
诗人和先知以赛亚表达河流和树木以拍手赞美上帝。然而,旧约圣经中仅有一次呼吁人向上帝拍手,那就是诗四十七1:“万民哪,你们都要拍掌!要用夸胜的声音向上帝呼喊!”这里表达当我们喜乐时,我们要拍掌。
二●诗班献唱
诗班献诗有两方面的意义和功能:
1.代表会众献赞美感恩的祭给上帝,或代替会众向上帝认罪、呼求或代求。
2.向会众唱诵,即藉着诗歌教导、劝勉、督责、激励、安慰会众。
因此,从礼拜礼仪的角度来看,诗班在主日礼拜中献唱不是表演,也不是举行音乐会,他们乃是履行祭司、先知、教师等的服侍。在诗班献唱后,可选择以下方式:
1.司会可直接带领会众进入下一个礼仪程序,也无需感谢诗班。
2.司会可带领会众同声以“阿们”为回应。例如司会说:“上帝的儿女,让我们齐声回应:‘阿们’”
3.会众可以“认同、称谢、赞颂、荣耀”等之简短的乐章回应。
4.若以拍手回应,必须教导信徒是将荣耀归给上帝,或认同歌词的意义。

以萨迦守望者运动

在个人, 牧区,年议会,总议会各层面的 六个祷告策略/焦点是:
#1.为着肆虐破坏我国的”管辖幽暗世界及天空灵界的恶魔”(弗六12)的有形和无形 影响得以被清除和攻破来祷告。
#2.当我们预备自己,同时期盼迎接在我国的最大未得之民的群体时,让我们为着上帝 在马来西亚的教会的兴起、成长与完全来祷告。
#3.为着我国当下最关键的机构祷告:统治者会议、 国会、司法部、总检查长部门、警察部队尤其是总警长公署、反贪会、武装部队/军队、国家银行和 教育部来祷告。
#4.为着我国在政治上的渐进式重组和革新祷告, 以使我国的治理和监督机制能达致更 具成效的“制约和平衡”。
#5.为着马来西亚的卫理教会能够成为体贴上帝心意的教会祷告, 让我们祈求:
*每一个卫理子民对主耶稣起初的爱能再一次被更新。
*每一个卫理堂会都能经历如使徒行传所记载的复兴。
*总议会能按着圣言与圣灵的引导调整和重塑焦点
#6.为我们能够为下一代留下珍贵的遗产祷告——祷求敬畏上帝的新生代能在家庭、教会和国家里被培育起来。

统一布道处/堂会名称

执行部于2016年1月19日委托研究小组研究布道处/堂会统一名称方式的课题。

现有名称/建议的统一名称如下:

类别 现有名称 建议统一名称
布道处 布道处、布道站、布道所、布道中心 卫理公会布道处
Preaching Point、Preaching Centre、Gospel Centre Preaching Centre
Pusat、Penginjilan Pusat Penginjilan
堂会 XX堂(例:福源堂、道安堂) 保持一样
XX Methodist Church(ex: Masland Methodist Church, Doh Ang Tong Methodist Church 照旧,但不要加“Tong”(堂),如:Doh Ang Methodist Church
Gereja Methodist XX(例:G M Doh Ang Tong) Gereja Methodist Doh Ang(不要加“Tong”)

原有名称如果更正,就必须到这些机构更改名称:银行(户口)、陆路交通局(车辆注册)、雇员公积金局(雇主名称)、社险局(雇主名称)、教育厅(幼稚园名字)、水务局(水单户名)、电力局(电单户名)、电讯局(电话单户名)。

建议新成立者采用统一名称是:

1.布道处                                  2.堂会名称

华语:XX布道处                            华语:卫理公会XX堂

英语:XX Methodist Preaching Centre                    英语:XX Methodist Church

国语:Pusat Penginjilan XX                      国语:Gereja Methodist XX

现有堂会名称若要更改,须注意上述所提的各机构进行正名手续。各布道处/堂会应注意所使用的信头、印章、各有关户头及其属下团契/肢体所采用的名称必须一致。

2017年正月1日新成立的布道处/堂会/单位就以此为准;建议以地方命名。

开会中不忘为国守望

在开会期间,王怀德会督邀请所有的与会者同心为国会祷告。据悉,副首相召集所有穆斯林的国会议员,意图要在国会中通过“伊刑法”。为此,众人齐声献上祷告,祈求上帝让有良知的穆斯林国会议员能作出公义的选择,也求圣灵溷乱那些极端的穆斯林国会议员的选择,愿掌权的上帝施行公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