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全砂少团代表大会 门徒塑造营塑造品格

with No Comments

“遥望十架光芒,听见主呼唤,点燃生命为主活,天国降临。”(摘自代表大会主题曲《十架的呼唤》)四天三夜的“全砂卫理公会第23届少年团契代表大会兼门徒塑造营”已于2019年5月27至30日假诗巫圣心牧民中心顺利举行,荣耀归主。此次共有212位来自全砂各牧区的少团代表前来赴会。两年一度的大会,让来自各方的本会少年人欢聚一堂,共同关心少团事工,也借此机会接受装备,成为主的门徒。
此届的主题“世界在等待的门徒”由刘宜汛牧师主讲。刘牧师在三天的信息重点乃强调上帝对身为门徒的少年人的期待是:1.在生活上保持圣洁,与上帝有亲密关系;2.在行为和心态上,与人和谐相处;3.自己警醒,等待耶稣的再来。最重要的是,门徒们应当清楚知道自己已经立志委身为上帝国度的门徒。刘牧师也提到两个属灵国度的存在(上帝的国度和撒旦的国度)及解释为何邪灵在地上有权柄。刘牧师更让少年人重思团契存在的目的,团契该如何培训门徒以及在团契中与契友建立关系的秘诀,使与会的少年人们受益良多。
在大会中,少年人们也按组接受门徒品格塑造,分别由:洪珮文姐妹、林忠诚牧师、卓玛莉顾问和黄传道牧师教导“热诚”、“决心”、“顺服”和“机警”四个品格。此次代表大会中除了聆听信息之外,自然也少不了玩游戏联谊的时间。感谢My Centre 的志工团队精心设计有趣的游戏活动,让少年人们在舒松筋骨之余,也玩出好品格。

新职员名单出炉
大会中的专题“少年门徒对时代的认知”由年会少团指导邱智祥牧师主讲。在专题中,邱牧师引导少年人透过圣经中的书卷,并以世界的局势为例证,来讲解圣经中所启示的预言。邱牧师也提醒少年人们在这末后时代要时刻警醒,多留意周遭的时事动态,坚信耶稣为救主,确认救恩,随时预备主耶稣的再来。
营会的第三天,由指导邱智祥牧师主持代表大会。年少职员也轮流报告各组两年的事工成果,并颁发奖励于凡有参与年少各项事工的牧区少团。同时也顺利选出第23届年会少团新职员会。名单如下:
主席 :许浩文(诗巫西救主堂)
副主席 :李美莉(诗巫北新安堂)
文书 :陈子歆(诗巫北锡安堂)
副文书 :林梦晶(诗巫北平安堂)
财政 :刘恩希(诗巫南新福源堂)
查账 :刘宜亮(诗巫南福源堂)
信仰组(正) :许卓妍(古晋晋光堂)
信仰组(副) :刘泰希(古晋东晋道堂)
信仰组组员 :雷明铠(诗巫南新福源堂)
宣教组(正) :陈贞翊(诗巫南福源堂)
宣教组(副) :莫惠婷(民都鲁实比遥堂)
宣教组组员 :黄有信(诗巫南圣道堂)
见证组(正) :俞智涵(古晋东晋光堂)
见证组(副) :余自融(泗里街新怀仁堂)
见证组组员 :黄彩慧(诗巫南圣道堂)
公民组(正) :江奉洁(民都鲁实比遥堂)
公民组(副) :许晶辉(美里感恩堂)
公民组组员 :何若晗(诗巫南圣道堂)
团契组(正) :翁新晞(美里美安堂)
团契组(副) :许心洁(诗巫北宣恩堂)
团契组组员 :朱新伟(美里林光堂)
大会以新职员就职和闭幕礼画上完美的句号。邱牧师在临别之际不忘劝勉各牧区代表要给予年少职员支持,并尽力配合年少所推动的事工。除此,他也希望各牧区能更积极鼓励契友成为正式会员及拥有长期会员卡,并期盼下一届能有更多牧区少团派代表前来参加代表大会。
营员们在享用丰富的午餐后便收拾行李回到各自的牧区。感谢上帝在这次代表大会中的看顾,求祂兴起全砂各牧区的少年人,立志为主作盐发光,成为这一代合神心意且是“世界在等待的”门徒,阿们。(徐静)

代表心得:
认真关注末世及警醒
这次的代表大会以“门徒塑造”为主题,这是因为我们这一代的少年人对于末世及警醒的关注度本来就没有很高;但参加这个营会后,我才意识到末世真的随时都会发生,我们应该警醒祷告等候上帝的到来。
在听了智祥牧师所讲的关于“少年对这个世代的认知”之后,我发现到其实整个世界的局势确实是照着圣经中《启示录》的预言在“前进”着,更让我对身边不同“宗派”的认知更加深刻。
在营会中,我们所上的品格课程包括:机警、顺服、热诚、决心,恰好这些品格都是我所缺乏的。身为一个“世界在等待的门徒”需要有机警,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被假先知所欺骗;身为一个“世界在等待的门徒”要顺服,就好像亚伯拉罕一样,甘心乐意顺服上帝的旨意,将以撒献上;身为一个“世界在等待的门徒”也要有热诚,身为职员,我们在团契里服侍要有一定的热诚,否则事奉久了就会开始变得形式化;身为一个“世界在等待的门徒”要有决心,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
在和来自全砂拉越的代表相处及办事的过程中,我从他们身上真的看到他们的能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或许上帝透过这次营会要让我知道,自己在祂面前根本不算什么,要学习谦卑,虚心向别人学习,才是让自己成长的方法。在服事主这条漫长的道路有时会孤独,甚至有时候想放弃主的托付;但是只要我们谦卑在上帝面前,愿意敞开自己的心让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不做个挂名的基督徒,而是能做这个“世界在等待的门徒”。(杨敬)

对上帝的话不够了解
参加了这次的代表大会之后,我心中只有一个声音:“我怎么这么无知,关于末世的圣经知识只知一二,真觉得自己不配做真正的门徒!”当然,这足以证明我在对于上帝的话语还不够深入了解。
求上帝怜悯我,带领我,领受祂的话语。诚如太十六章24-25,耶稣如此说:“若有人要跟從我, 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就凭借这句话,我愿意立志每天读经,多领受上帝的话语,常亲近祂。(俞智涵)

时候真的是不多了
这次的代表大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因为从中真的是不断地被提醒,要在这末后的世代中,成为“世界在等待的门徒”。从智祥牧师所分享的四个专题中,我清楚看到时候真的是不多了,末世将要有的预兆的一一地发生了——以色列的复国,耶路撒冷被承认为以色列的首都等等。
我们除了要警醒等候主的日子到来,更要抓紧时机向身边的人来传扬福音。在晚上,刘宜汛牧师主讲的专题谈到上帝对人的期待,让我认识到:身为一个门徒,我们应该要警醒,做个良善有忠心的仆人。在第二讲“属灵争战”中,我学习要好好立志委身神国。在第三讲“团契如何培训门徒”中,我认识到基督徒在爱神以外,也应爱人,在团契中应与契友彼此相爱,建立关系。宜汛牧师也分享了建立关系的秘诀,着实令人获益良多。最后,我学习到团契应该也要有策略性的属灵争战祷告。在营会中的四个工作坊中,我学习到身为门徒应该要有的四个品格,分别是:顺服、机警、决心、热忱。
当我初闻“代表大会”这个名词时,我相信许多少年人心中会有跟我一样的想法,认为这会是一个很严肃的营会,大家都坐在座位上开会。其实不然,当中不仅有安静聆听的时光,也有疯狂玩乐的时候,它将是一个为少年人带来许多得着的营会。
总而言之,我感谢主让我在少年时期能够参加这样的营会,盼望更多少年人能来参加来届的代表大会,共同在主里有更多学习!(刘立恒)

责任要从少年门徒做起
在这4天3夜的代表大会,我在品格塑造的课程中,了解了少年门徒应有的基本品格:热忱、机警、顺服、决心。这些课程教会了我对事奉要有热忱、对周围的事物要机警、要顺服我们的领袖、完成一个目标需要决心,而非轻易放弃。
此外,在主题分享也学到了:如何在团契栽培门徒,让基督的门徒倍增,影响这个时代。在专题分享中,邱智祥牧师也分享了末后时代的局势发展,不禁让我深思,在时代教会应该不被这个悖逆弯曲的时代和价值观所影响,而应该发光做盐,将福音广传,把基督的爱传递给需要的人。
在专题分享中,也提醒了我,时间真的不多了。我们应该抓紧机会在剩余不多的时间里,抢救灵魂;这些责任,就从我们这些少年门徒做起。提摩太前书四12不也说:“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许浩文)

这世界在等待的……
透过刘宜汛牧师的分享,让我认清:
这世界在等待的,是一位生活保持圣洁,并与上帝有亲密关系的门徒;
这世界在等待的,是一位能保守自己的行为与心态,并与其他人有和谐相处的门徒;
这世界在等待的,是一位能够时时刻刻警醒等候耶稣再来的同时,也不忘了引领其他人成为门徒的门徒;
这世界在等待的,也是一位清楚知道自己已经立志委身于神国的门徒。(江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