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卫理乐龄学习中心 前往沙巴交流推广

with No Comments

美里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一团26位学员于5月16日至21日再次前往沙巴拜访基督教巴色会斗湖堂乐龄团契和卫理公会山打根思恩堂乐龄团契,并与两地乐龄契友进行联谊交流会,获得他们热情的接待。
此行目的是要宣传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乐龄团契开办的乐龄学习中心,因此,学员们皆在两地的联谊会上呈现小提琴合奏、口琴独奏与合奏、赞美操、广场舞、大合唱和萨斯克风独奏;而重头戏是透过短片介绍乐龄学习中心的理念和课程的简介。
巴色会斗湖堂的周勤诚牧师和山打根思恩堂的谢孝定牧师各别在联谊会中传讲信息。周勤诚牧师引出四1-5及哥林多前书八12声称,乐龄人士是上帝要使用的器皿,只要顺服上帝的话,并以谦卑的心将自己放在祂手中就能够帮助人、安慰人。平凡的杖交在上帝的手中,就可以成为祝福的管道;同样,乐龄人也能够涌出生命祝福的泉源,滋润干渴的心灵。上帝要借着微小的器皿成就祂的大工。周牧师举例说,上帝使用一把面粉,一点油供养寡妇一家人和先知以利亚三年的伙食(王上十七8-16)。当摩西愿意摆上让上帝使用时,他的生命有了很大的转变,他的祷告大有能力,他按上帝旨意祷告并以祷告支持同工(出十七8-16)。他又以文字写圣经,传递上帝的话语(申四13;五22)。当乐龄人愿意摆上给上帝使用的时候,就会得着更多,生命更成长,也能够祝福更多的人。
谢孝定教区长则特别赞赏乐龄人的魄力,能够有很多时间四处旅游,比一些年轻人更加活跃。他也鼓励年长的弟兄姐妹要以身作则,不要因为年龄大就放弃事奉,在上帝的眼中是没有退休的事情。他非常羡慕美里乐龄学习中心的学员今天仍然还有机会继续上课读书,能够“活到老,学到老,事奉到老“,他盼望基督徒的晚年景况是爱主更深,更谦卑,紧跟着主走十字架的道路。(林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