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日程:就像森林

with No Comments

文/Susan Thogerson Maas(美国Oregon)
六月30日(日)

读经:罗马书十五1-7
经文: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归荣耀给上帝。(罗十五7)

我和丈夫驾车前往露营地点,经过森林时,我仔细观察沿途的树木。有些树的枝干已经死了,有些树冠折断,有些枝干弯了或者生长畸形。每棵树的确都有点瑕疵,然而,这些树木共同组成了朝气蓬勃的翠绿森林,充满了生命气息。它们为蕨类植物和兰花提供荫庇,也是无数动物——从虎凤蝶到白尾鹿——的家园。这些树木又给我们宁静的地方可以露营和享受大自然;即使是已经死了的树木也有特别的功用,它们会分解,为稚嫩的植物供应养分。
森林令我想到组成上帝的教会的人。我们都带着伤疤,并不完美;我们都有过犯。然而,我们一同组成漂亮的东西。我们能为破碎的人带来饶恕,加力量给受试探的人,扶持跌倒的人,而换过来说,别人也会为我们这样做。与其责备那些犯错的人,不如耐心倾听,伸出援手。我们一同组成群体,服侍上帝,帮助有需要的人,又彼此坚固。

祷告: 亲爱的上帝,尽管别人和我们都不完美, 但求祢帮助我们接纳别人,又像祢一样爱他们。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虽然我们带着伤疤和不完美,但上帝仍与我们一同建立教会。

代祷:我的教会群体

2019年7-8月份中英对照简体版《灵修日程》已出版,请向本报订阅。

每期一句
“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箴言3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