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宣教新兵上阵(5)

with No Comments
你在哪里?我在等你!

文/方美娟(实兰沟布道处/实达板布道处代理)

我从五岁就开始上主日学。在主日学中最喜欢听老师讲圣经故事,但是我更爱老师的零食和糖果。
1998年,我开始去青少团聚会。1999年入会成为青少团职员。然而我心里却没有上帝,因为我对上帝没有信心。在会友和朋友们眼中,我在教会是热心忠心事奉的基督徒;而事实上,我并不是全心全意乐意事奉。我的事奉定义在于负责任和人们的眼光。我只是想得到别人的称赞而事奉,并不是为主而作。
在教会外面,我更不敢承认自己是基督徒;而且还犯了许许多多上帝不喜悦的罪。当我在顺境时,我把上帝抛在脑后;只有在逆境里,才会想起上帝。而且我每次祷告的内容都是与上帝谈条件。如今想起,真是不敢想象上帝对我的恩典竟如此的大;不管我怎么埋怨祂,祂还是爱我,不离弃我!
差劲地活了17年
就这样懵懵懂懂地“作”基督徒直到2003年,我参加“卫神之夜”,奇妙的事发生了!当天晚上,本来只是抱着一颗“想看节目”的心情去。我还记得神学生和短宣生们的戏剧让我看了很害怕,因为那地狱的火焰和罪人的惨叫声真是让我鸡皮疙瘩都站起来啊!
之后,传来了一阵歌声:“曾经何时主呼唤你起来去传,你却以逃亡来回应。祂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悔改……曾经何时主催逼你警醒祷告,你却以沉睡来回应……”
这时候,许许多多的映像在我脑里不断地“播放”,不断地回想起罪恶让我心中非常痛,眼泪直流不止。我才惊醒,原来我这么差劲地活了17年,都在不惜福和罪恶当中。那天晚上,我谦卑懊悔地做了认罪祷告,求上帝洁净我,让我配得成为天国的一员。当我祷告后,心中感到无比的喜乐与平安。
从那天起,我无论处在顺境或逆境都求上帝掌管我的生命。现在无论在教会或社会,我都可以大声地宣告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儿女了!我无论做什么,都全心全意地做,像是给主做的,而不是给人做的。重生得救后,我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事物,也更爱自己、爱家人和朋友。
我真的行吗?
2004年,我在卫理神学院献身营回应上帝,愿意献上自己全时间事奉;因此我便开始更努力地装备自己。2007年,我参与卫理神学院短宣,我回应上帝,愿意在短宣后回到神学院接受全时间的装备。然而,当我得到STPM成绩后,我开始犹豫了。我求上帝再给我三年时间,让我有机会体验大学生活,大学毕业后一定会回来神学院受装备当传道人。上帝回应我的祷告,让我顺利上大学。到了外地,我的灵性开始软弱,因为受大城市的事物诱惑,慢慢地把对上帝的承诺给忘记了。
时光流逝,三年的时间过去了。2010年10月,我在参加祷告会时突然很清晰地听到主对我说“你在哪里?我在等你。”
这时我才记起早已被我忘得一干二净的承诺。因此,我决定回来诗巫受装备;但是心里却无比挣扎,因为我放不下自己的理想。回到诗巫,我索取了表格,到最后还是退缩了。我祷告求上帝再给我一年时间,让我体验社会生活。这一次,上帝一样让我顺利地找到工作。
一年快要过去了,2011年9月,林懿神学生突然来问我是否有意报读神学课程,当时我心里非常讶异,我问神:我真的行吗?
这一次,我一样地索取了报名表格,心里却也是一样的挣扎,因为我太爱这个世界了。很遗憾的,这一次我还是没有回应上帝的呼召。我再次祷告,求上帝再给我时间,让我事业上有成后再回应祂的呼召。
请祢差遣我
2012年,我继续在为着自己的发财梦冲刺,但是这一段时间我过得不喜乐也不平安。事业上的压力让我透不过气,压抑的力量促成了忧郁。
2012年3月11日的崇拜,我听到上帝的声音。我望着十字架,很清晰地听到神的声音说:“孩子啊!时间到了。”我胆怯地问神说:“神啊!我真的可以吗?我的圣经知识非常差,我没有信心。”
我在上帝面前祷告,求祂让我看到更清楚的答案。奇迹在我祷告后开始发生了。当天崇拜后,蔣友菲神学生问我,什么时候要回应上帝的呼召。在那一个礼拜里,奇迹不断发生。平时我根本看不到,现在我却看得非常清楚——人们真的非常需要主。平时我不敢开口向人传福音,就算开口也不成功;可是现在的我却很奇妙地说出连自己都想不到的福音。我时常可以感受到上帝的话语与我同在。
最后,我决定放下自己的执着,放下一切,完完全全摆上给上帝使用。我回应祂的呼召:“主啊!我在这里,请祢差遣我。”
自从我回应呼召后,我的生命也改变了,我可以轻松地放下自己的事业,勇敢地为上帝走出去;我也不再担忧明天,因为我有更大信心,深知祂必为我预备。我现在心里再也没有挣扎与犹豫。我非常肯定地将我这一生交给神,全心全意的事奉神,服事人。
四年神学的装备结束了,如今即将上战场了。我对神说,我已经将自己完完全全地献上给你,无论何处去,我心已备妥。未来的牧养展望,希望能够透过教会的事工和社会关怀服事,把福音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希望靠着上帝的恩典和能力,栽培更多的人一起来服事(不论是全时间或是职场服事)。
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在人生的最后一刻里,能够像保罗所说的:“那美好的战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