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天国候选人”(CKS)布道火焰持续燃烧 让原住民族影响同胞

with No Comments

CKS(Calon Ke Syurga,意为“天国候选人”)火焰点了就不能熄灭,且不可熄灭。
在一群一拍即合的青年人服侍了伊班少年人后,带着同样异象,陆续在一年余内于不同内陆地区原住民少年人中间继续洒下福音种子。昔日CKS服侍的对象皆是内陆少年人,如:加帛、巴干、Lubok Antu;然而今年,CKS服侍对象开始转向城市中的伊班少年人。上帝在CKS中赐下的异象最清楚不过:当伊班基督徒被兴起,同族要彼此激励,彼此成长,再以生命影响生命,复兴、唤醒沉睡的同族同胞。而最适合不过的开始点,就是从市区的伊班族开始,将他们引回上帝的面前,加以培训,再带领他们进入内陆长屋服侍同族人。
因此,首批城市伊班少年人的服侍聚会就在诗巫柏迈区Good Harvest Centre,于5月25开始三天两夜的CKS Permai 1.0营会。此营会齐聚65位分别来自诗巫不同郊外学校的少年人,其中包括:SMK BAWANG ASSAN、SMK LUAR BANDAR。上帝的灵感动这些少年人,重新在上帝面前承认宣告信仰告白,且有23位少年人愿意献身。
肩负这次营会营长一职,也是我第一次参加CKS。这次营会招收很多新同工,由于磨合得还不够,也缺乏深层的了解,所以在搭配上难免会有些争吵,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但我们都藉着祷告完全交托,因为“祷告”是CKS推动原住民事工一直以来的关键。
营会也让我看见学员们投入的精神,当中有数位是曾参加过ULU BAWIE营会的营员,他们这一次再参加也让我们感受到他们渴望聆听上帝的话,全心专注地听道和做笔录,高声欢呼,虔诚敬拜。营会里也有几位营员原是较难接触和沟通的,但藉着兴趣班,他们心胸也放开了些,让导师们有机会与他们交谈,关心他们。
接下来,CKS火焰会持续燃烧,且以不同主题重新进入内陆长屋,继续服侍曾服侍过的少年人,栽培他们。特愿各教会关注CKS,且支持、鼓励有意服原住民的青年人一同加入CKS成为义工。更多CKS营会义工招募咨询,请关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cks.womenbuyiyang/ IG:calonkesyurga2(杨政程)

带领少年人祷告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CKS,也难得有机会成为义工。我在营会中经历属灵的成长。我和其他义工彼此分享宝贵经验与得着,彼此激励,继续服事上帝。
在营会里,上帝让我有机会带领祷告,这对我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祷告不仅是为自己,也为身边的人与事祷告——透过祷告,触动代祷的对象。在这营会中,我感觉上帝在我里面动工,使我更有信心地带领其他少年人祷告。我私下也常为营员们祷告,盼望他们与上帝的关系更密切。
我也把握机会向营员们分享上帝如何在我生命中动工,见证祂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在我们生命中有美好的计划。
最后,CKS在这群上帝的孩子中建立了团结的合作精神。若没有义工们的同心合一,整个营会不可能顺利进行。每位营员和义工虽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种族,但我们在主里的友好是件很奇妙的事。我们不分你我,透过诗歌、舞蹈、戏剧等,一起来敬拜神。(Ismelredda Shima Anak Melinggang)

不要看轻自己
一位伊班牧者说:“我不愿意听人家说,我们伊班人很笨,没头脑”,这是她对孩子们说的话。这么一句话,却让我瞬间泪崩,因为想到了我妈妈。
妈妈是伊班人,嫁给爸爸后就住进夫家。我们一家从小就在爷爷奶奶家住。妈妈像寄人篱下一般,样样都要看家人脸色。也正因为这样,她常提醒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才能找份好工作……把书读好来,不要被人瞧不起。”
因此,就算经济缺乏的情况下,妈妈还是会想方设法把我们送去补习班,让我们认真面对学业,也不怕浪费钱。正因为受教育,我才有机会在学院认识基督耶稣,也才有机会服侍祂。
当营里的孩子们和我分享家里的困难时,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幸运。特别是有个孩子,她来自穷困的家庭,父母离异,父亲常酗酒,家里经济有不好,被长屋居民排挤、嫌弃。这种种的压力,就这样压在这孩子的肩膀上。但上帝给她极大的天赋与恩赐。我原以为,在如此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会特别自卑没自信,但她不是……我望着台上分享画作的她,很自信,也很有想法,一点都不胆怯;虽然她画得不是最美的,表达却是最棒的。
愿这孩子,所有的伊班孩子们,都能像那位伊班牧者一样:不看轻自己,因为知道在上帝眼中,自己是何等有价值,并在任何环境中为上帝发光发热。(邓佩菁)

突破环境学习语言
一次又一次想要回来这团队帮忙,最主要原因是伊班友族是上帝所爱的族群。这回,上帝把我放在不同位置让我看见,自己的生命需要提升,甚至突破环境学习他族的语言,这是很大的挑战。
这次营会有牧者在当中指导和遮盖,是件感恩的事。这团队也慢慢有家的感觉,就像大家长及兄弟姐妹齐聚着。若不是上帝是爱,岂能叫互不相识的人在短短三天两夜的营会凝聚一起,并期盼下一回的同心服侍。愿每次让我经历丰盛的上帝也感动您来经历生命的更新,加入下回的CKS!(黄馨怡)

需要耶稣的爱填补
对我来说,每一次短宣或CKS营会都是充电——信心的充电。
伊班同胞天性热情活泼,歌颂赞美时都会开口大声唱,那气氛仿佛信徒在天堂同声歌颂。这是我第四次参与CKS(Calon Ke Syurga)的短宣,每一次短宣都有不同的挑战与经历;但相同的是,上帝很爱这一群伊班青少年。虽然我的语言很有限,但透过他们的分享,能看见他们生命所面临的捆绑与压力(例如:抽烟、家庭破裂、婚前性行为等等);我只能用有限的语言劝告他们,提醒他们要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我知道,他们生命中有许多的空洞,需要耶稣的爱填补。
另外,CKS是一群愿意事奉上帝、事奉伊班同胞的青少年聚集在一起的团队,虽遇到很多问题,但所有人不埋怨,而是同心想办法解决问题。我不单是在事奉伊班同胞时充电,与同工们的事奉、交流、分享、玩闹等等,也体会真正的教会生活是多么喜乐。
最后,过去的圣徒们因为从上帝那里得到了永生的盼望,愿意付出一切来服事未得之民。这才使今天的我愿意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知识服事这一群可爱的伊班同胞。让这一群上帝所爱的伊班同胞成为天国的选民;让伊班人能与我们一起在天国敬拜上帝,直到永远。(温诗凯)

与他们相处很自在
感恩,有机会再次随CKS团队服侍,能认识那些学生们是我的得着之一。感恩,兴趣班学生们从始至终都与我合作;他们好动又有活力,与他们相处,很自在、很舒畅。更感恩的是,这些学生们在上帝面前立志,要背起十字架成为耶稣的跟随者。(Vanessa Gedi)

因他们的敬拜大大感动
我在营会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学校的新朋友,很感恩可以再一次与老师们一起服侍我自己的族群。在这营会里,我负责指导吉他兴趣班。基于学生们对吉他毫无基础,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甚至有想要放弃的念头。
但感恩的是,吉他班学生们都很认真学习,即使身体疲乏,但他们还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学习。我也很感谢吉他班的助手老师都很信任我,也很有耐心地陪我一起指导学生们。学生们敞开心,真诚敬拜赞美上帝,我心里因他们的敬拜而大大感动。(Ricky Nibang)

上帝将我“打醒”!
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参加CKS服侍伊班少年人。老实说,从小我就有点不喜欢伊班族,我觉得他们就是爱喝酒,懒惰,耍流氓,迷信等等。
然而,感谢上帝透过这营会将我“打醒”:“Ricky,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却不爱你身边的邻舍?!”于是,我尝试以真诚的心接待这群伊班少年人,学着和他们交朋友,分享各自的故事,也介绍耶稣这位好朋友。
三天下来,我对伊班人的看法有很大的改变。他们其实是一群热爱用歌声赞美上帝,认真学习,很认真听道,全心投入营会;这是我们必须学习的榜样。
谢谢上帝使用我服侍他们,也纠正我错误的偏见。我会时时为他们祷告,希望将来他们能受装备,成为牧羊人影响和兴起自己的下一代少年人归向耶稣基督。(刘锐旗)

我没他们那么大的信心
我从没想过参加以国语为媒介语的营会,对我来说是极大的挑战。说着“破破”的马来文的我,很感谢Hannah在我这组,不然真的很难表达。
从小在基督化家庭长大的我,觉得自己理所当然就是基督徒;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与学员们相比,我才是那个需要成长的。当我看到呼召时许多学员上台,我这场下的唯一老师却没有勇气上台为他们祷告,我没有他们那么大的信心,也没有他们的勇气。那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当了23年的基督徒,竟然这么“软弱”,我需要好好正视这问题。(余智程)

脸上满是喜悦
感谢父母能支持我,理解我,让我勇敢参与营会!
刚开始有些不习惯,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成为别人的麻烦;但感恩的是,大家都很包容,不会嫌弃我的笨手笨脚!不仅如此,每一次的敬拜赞美都让我很感动,看到所有人用心赞美独一的真神,脸上满是喜悦。一起敬拜的感觉真的很棒,相信我们在天上的敬拜也是如此!
我能与营员们有良好的沟通,甚至与她们分享自己的见证,希望我以后也能继续这么为主作见证! 感谢上帝呼召我们成为祂的儿女,愿祂也拣选某些营员成为传道人!(许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