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宣教新兵上阵(7)

with No Comments
不平凡的上帝改变了平凡的我

文/许美翔(新怀仁堂助理)

我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今天,我可以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是因为有一位不平凡上帝,祂改变了我的一生。借此机会,我愿与大家分享我的生命历程,还有神在我生命中的作为。
我出生于小康之家,在一个基督徒化的家庭中成长。从小,父母就带我参加教会的“崇拜及主日学”。我听了许多圣经故事,但并没有认真认识这位上帝,只想到教会玩玩而已。我是一个内向的小女孩,不喜欢跟人交往,脾气叛逆,常常跟弟弟吵架,而且与父母顶嘴。
生命与往常不一样
12岁那年,有一个晚上,姐姐拉我到房间里。她与我聊了一些信仰的课题,甚至还向我介绍了这位“不平凡的上帝”。听了姐姐的分享后,她就带领我作决志祷告。祈祷后,我的内心非常平安,这是我从未有的感觉。我愿意接受这位真神做我生命的主,因我知道,祂非常爱我,赦免了我的过犯,让我得真正的平安与自由。因为上帝如此应许:“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但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上帝所赐。”
虽然,有时还会犯错,但上帝并没有离弃我这个罪人。信主后,祂渐渐地改变我的生命,让我感受到祂真实的爱,成为一个新造的人。透过参与教会的团契生活,圣经的话,让我的生命不断成长。
踏入少年时期,我的脾气慢慢改变,也尝试认识不同的朋友。我的生命与往常不一样,也没有那么常与父母顶嘴,与弟弟吵架的次数也减少了。这都是因为上帝改变了我的生命。在学校,我的成绩不是很出色,但最终仍能顺利进入本地大学就读心理辅导系。读完大学,我踏入社会工作。
大学毕业后,我找到一份教会的工作,在福源堂担任儿童事工干事。那时的我,没什么经验,常遇见许多挑战与磨练;但是上帝仍然使用卑微的我。大约两年的时间工作服事,上帝塑造我的生命,让我学习谦卑服事。祂也透过牧师及教会同工的鼓励、支持,再次让我看到上帝的爱与我同在,让我学习不同的功课。
记得2002年,福源堂的主理江昌龙牧师鼓励我去读神学课程。这是上帝给我第一次的呼召。当时,我只在祷告中寻求上帝,并没有做回应。时间过得真快,但上帝的灵与感动并没有离开我。
看看外面的世界
2003年3月,我就做了一个决定,离开自己的家乡到完全不熟悉的新加坡工作。那时,我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多赚一些钱。但是,上帝并没有让我去外面的公司创业;反而,祂为我预备出乎意料的工作——在一间非盈利的基督教机构工作。祂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在飞跃邻里服务中心乐龄部做了大约七年的乐龄事工,祂让我学习如何服侍这些有需要的乐龄人士。祂不断操练我的耐心、爱心及信心,甚至继续塑造我整个属灵生命,去服事社区居民,特别是独居的乐龄。
除了工作,我从没离开过教会,仍然有参与教会的服事。我参与了祷告事工,带领敬拜赞美、小组、团契及崇拜中服事。在服事过程中,上帝不断使用我在不同的事奉岗位来事奉祂,使我的灵命有更深一层的突破成长。
2011年,我换了一份工作,但工作范围仍然没离开教会的服事。上帝的心意非常奇妙,祂安排我在卫理公会武吉班让堂继续做全职同工,我就顺服祂的带领。
感谢上帝的恩典,透过教会的支持,让我可以参加2012年的“以马忤斯”。在这过程中,上帝与我说话,我很享受与主相遇的时刻,并经历祂的怜悯、医治与同在。上帝再次透过不同的人及上帝的话来肯定我的决定。虽然心中有挣扎,但神没有撇下我。
回乡受装备
2013年一月份,我决定找牧师分享我有意读神学的意愿,她非常支持我。那时,原本想七月开始在新国半工半读念神学。但是,祷告之后,我决定全时间受神学装备。教会的领袖同工也很支持我的决定。当时,我面对另外的挣扎,那就是要回去诗巫还是留在新加坡接受神学装备。上帝的带领非常奇妙,后来,因家人,我决定回去自己的家乡受装备。虽然,心中有很多的挣扎,但我相信上帝的带领绝对无差错。
2014年,我进入诗巫卫理神学院全时间接受神学装备,作一名传道人。上帝的爱及圣灵的感动,让我有机会受神学装备。在这三年里,我的生命也不断成长。同时,让我有更好的属灵操练,生命不断更新、突破;并更好地被装备去服事周围的人。
感谢上帝,2016年我毕业了!
回顾这一切,心中充满感恩。因这位不平凡的神,改变了我的一生。过去的事,不再困扰我的生命,因为有祂在我生命中,让我的生命不再一样!
愿上帝使用我的生命祝福更多的人。在往后的牧会生涯,希望我能成为合神心意的牧者,忠心服事,一生跟随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