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原住民呼声的回应,您呢?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布道部干事/刘会先牧师

布道部原住民事工小组已经成立了廿年。从一开始,身为主耶稣的门徒的我就在参与动员年议会要去“使原住民成为耶稣的门徒”。我为何如此忠心在推动这事工呢?我在这方面的事奉根基——永不动摇的根基——乃是马太福音廿八19-20:“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动力没有减少
奇妙的是,我对主耶稣托付教会与我的这大使命,从没有感觉动力有所减少。尤其面对人际关系的挑战,比如:有些人面对打击时,就会想退出原住民事工;与异文化族群配搭及沟通上有困难时;华人基督徒对原住民的软弱不够忍耐及不够有爱心时;华人基督徒对原住民被I化不够觉醒时;华人基督徒对原住民传福音缺少使命感等等,我反而有圣灵来的感动,认为这些“挑战”其实是好的。
因为我们都是罪人,我们都不完全,我们作主耶稣的门徒更要多多谦卑自已,依靠三位一体的上帝,多多体贴上帝的心意,学习聆听祂的声音,对人多多忍耐,多多不断教导上帝的话,甚至重复又重复,好让其他的基督徒也看到原住民事工的重要性,并肯付出代价去行动。
有这些“挑战”,我们才有向原住民宣教的使命。没有挑战,哪里有使命?如果不是因为世人有罪的挑战,耶稣为什么要在木头上舍命呢?因为人有罪,上帝才成为人,并且牺牲生命成为罪人(你我)的赎罪祭。
身为耶稣的门徒的我,我已准备好完全献上自己生命让主使用,包括:在向砂拉越原住民(或华人)宣教、布道及牧养时,我要牺牲生命。这是我对耶稣赐给我的牺牲大爱的最真诚回应,您呢?
大使命就是我的事奉,我要在谁身上履行这大使命呢?上帝藉着耶稣不断让我听到砂拉越原住民的呼声,看见庄稼已熟,可以收割了。太多原住民,无论是在郊外长屋或城市,都在等着我们“收割”;也有太多原住民基督徒缺少或没有牧人牧养。
对于我而言,真实具体地回应是:
一.在我还没有“见”耶稣之前,祂给我的感动是要接触五百间长屋。我(现在是53岁了)要动员华人及原住民基督徒去这些长屋宣教及牧养。目前,很兴奋地告诉大家,我已经接触115间了。以后每年都会跟大家告诉我所接触的长屋数目,彼此勉励(或当您遇到我时,也可以问一问我)!
二.我要把目前卫理宗九个月的“金本”和“紫本” 门徒课程翻译成国语。目前我们有国语版的《红本门徒》和《青本门徒》。这课程能很具体地在神学思想、态度和行动上塑造基督徒成为耶稣的门徒。谁能预料,我们以后的国家的首相、部长、国会议员、州首席部长等,或会出自我们所培育的原住民呢?!
三.我要成为卫理神学院国语神学部的部分时间讲师。布道部与卫理神学院配搭计划在2021年要开始国语神学教导;我和其他讲师将会训练华人和原住民神学生如何牧养原住民。
四.从明年开始,我会成为布道部的全时间干事(布道部在今年会议中推荐我),好让我有更多时间接触原住民和动员堂会去长屋宣教及喂养长屋原住民。
五.我要去更多堂会呼吁主的门徒回应上帝的呼召,成为本地宣教士和接受神学装备成为国语牧者。
我对原住民呼声的回应是这样的,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