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宣教禾场的空缺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布道部干事/刘会先牧师

上帝藉着圣灵一直感动我和一些与我有同样看见的牧者、教会领袖、平信徒,向我们砂拉越原住民传耶稣的救恩,牧养他们,因为这实在是迫在眉睫的事。很多原住民基于无知、贫穷、被环境所迫,收到爱情/奖学金/领养计划等“诱惑”,基督教信仰根基不稳,教会缺乏牧者牧养等问题,以致我们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一个个或一整個原住民家族被“I”化。
表面上,我们生活如常,哪里会感受到“I”化带来的影响呢?其实,有关当局已经多年透过幼儿教育,在郊外和城市设立幼儿园来“I”化原住民的后代,您知道吗?他们其中有使命感的教师在班上静悄悄地进行“I”化原住民后代的工作,您知道吗?他们不该如此但却这样进行,而我们还无知地感受不到“I”化的严重性。我们就让统计数目字来说话:1990年,全砂“I”信徒只占19%,2019年攀升到30%;20年的增長率是11% (这数目也包括好些华人基督徒被“I”化)。而基督教在同样年份里的增長率仅有区区的3%,从41%增至44%。
因此,我大胆推测,假设我们全砂基督徒没有一定的醒觉去使原住民成为耶稣的门徒,再过10到15年“I”化后的巴仙率一定会超越我们了。到时,他们的影响力达到一个地步:我们的后代和生活起居就会“I”化了。
我以迫切的态度来呼吁大家,无论如何要站出来,回应本地原住民宣教禾场工人空缺的呼声。最起码大家要祷告寻求上帝的心意,慎重考慮上帝是否呼召您成为本地原住民宣教士或参与短宣队。

本地宣教禾场的空缺
目前很需要短宣队的地方有:Entawau(Ulu Kapit)、Tunoh(Ulu Kapit)、Ulu Song、Ulu Layar(靠近Sri Aman)、Lubok Antu、Kanowit、Ulu Julau、Ulu Pakan、Ulu Tatau和Kemena(Bintulu)。这些长屋众多的地方是我们要派驻本地宣教士的工场。
另外,有潜能且合格的本地宣教士须拥有这些条件:
1. 对原住民灵魂得救有负担/使命感,训练他们成为耶穌的门徒。
2. 会读、听及写马来西亚语,若会以伊班语沟通则更理想。
3. 能领导,独立工作,与团队配搭。
4. 身体健康。
5. 有受过基本布道训练,能教导上帝的话。
薪水包括生活费可达RM1,500-2,000;大学资历及有关的工作/服事经验者将会按薪金制计算。若被录取有三个月受薪训练及试用期。布道部会提供一简单的跨文化训练、伊班语言训练、宣教观训练及布道训练课程,一期的服事是四年。
我们也很需要进入国小、国中甚至大专的校园宣教士(薪金制度同上)。

聘请理由:
1. 许多国小、国中(原住民)校园团契都缺乏教会牧养。
2. 校园团契缺乏拥有圣经知识的老师带领及牧养学生。
3. 巩固校园团契以对抗校园“I”化的趋势。
工作范围:
1. 帮助有需要的学校带领校园团契聚会,特别着重信仰基础的扎根,牧养学生。同时物色有需要的学校协助成立或带领校园团契。
2. 给予校园团契职员们一些领导训练。
3. 以国语或伊班语教导上帝的话。
本地校园宣教士之条件:
1. 必须是虔诚基督徒,对校园福音事工有负担。
2. 拥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因需要到不同学校接触校园团契)。
3. 若参与过圣经课程训练,如:神学院延伸课程、本处传道、门徒课程等将优先考虑。
4. 谙国语的退休老师尤为适合。
*有兴趣的弟兄姐妹,请联络刘会先牧师(0128770303 / 084336096)或电邮至lawhuiseng@yahoo.com / scacbo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