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英国卫理公会通过 进一步推动允许同性结婚计划

with No Comments

报导/鹏里(Bentley

翻译/陈康胜

(2019年7月3日讯)英国卫理公会以247对48票通过进一步推动同性结婚计划,理论上容许卫理牧者在彼等场所内举行同性婚姻。

付诸票决的第10/8议决案,内容是:年议会原则上通过容许同性慕道友或会友的婚姻在属下卫理场所由卫理牧者主持,前提是有关当局的法律允许同性婚姻,或者须符合新的法令要求。

另外一个条件是,这项议决必须在2020年7月的议会通过。卫理福音派伙伴主席(Chair of the Methodist Evangelicals Together Group)郝大卫告诉首相说:“我对这项决定深感悲哀,议会宣称这项决定会开放咨询——让大家讨论自然是对的——但议会已意亦要朝此路前进。我们卫理福音派伙伴清楚认为,福音是给全民的……我们也认为福音的一部份就是上帝创造人类的计划,乃是一男一女一生结合,或是像耶稣那样乐守单身。这两种生活方式是绝对的福音,更是上帝福音的一部份”,“偏离此途就是偏离了福音。”……

(此为节录译稿,以原稿为主)

吾会对于同性婚姻之立场

关吾会对于同性恋之立场,根据《2012年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法规》第三部社会准则,第84款“家庭与婚姻”中的第一项“结婚和离婚”之1a强调:“我们肯定婚姻的圣洁。婚约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以爱、彼此扶持、个人委身和相互的忠贞所表达的誓约……我们不能接受凡具有不同婚姻标准的社会准则。我们支持文明社会中把婚姻订为一男一女结合的法律,因此我们不支持同一性别的婚姻,因为它违反了基督教的教导。……”(页40 在第四项“性──上帝的礼物”的4e中提到:“我们认为同性恋不符合基督教的教导。不过,我们接受同性恋者是具有神圣价值的人。教会致力于提供他们辅导、治疗、引导和关爱团契的灵性及情绪上的支持。”(页424f也说:“我们认为凡对自己性别感到溷淆的人,需要上帝恩典的医治与转变能力,而不是采取变性手术。”(页42 一项于2011824日通过当时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总议会办公室发布,题为“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针对同性恋与同性婚姻所持之立场”的声明,重申吾会对同性恋与同性婚的立场: “圣经显然反对同性恋,因此,坚守圣经信仰的教会也不会支持同性婚姻。……教会坚决反对同性恋和同性婚姻……”。“尽管教会不能接受或纵容同性恋和同性婚姻,但并不拒绝同性恋者。教会愿意向他们表达爱意、关心和帮助;教会服务向所有人开放,包括同性恋者。如果他们愿意接受谘询,教会愿帮助和照顾他们……。”(可浏览http://www.methodistchurch.org.my/newsmaster.cfm?&menuid=6&action=view&retrieveid=618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