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中区合一祷告主办 砂拉越日马拉松读经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合一祷告砂拉越中区委员会假砂拉越日,于诗巫之窗举行本邦历史性的马拉松读经。250位读经员轮流从7月20日晚上八时开始,到22日凌晨十二点半,诵读完创世纪头三章,再从新约马太福音书开始诵读,读完启示录。
除外,还设有八个由不同教会负责的赞美时段、祷告时段,以音乐剧呈现的部分砂拉越历史、宣讲上帝的话、唱国歌、宗派教会领袖共切砂拉越生日蛋糕。大会在天主教诗巫区主教许德光神父祝福声中宣告圆满落幕。
砂拉越合一祷告中区主席黄家源牧师在开幕礼表明,举行前后横跨三天的马拉松读经,是基于一个信念,那就是我们相信圣经是上帝的话,而上帝的话充满权柄和能力。有见证告诉我们,当圣经被公开宣读时,有读经员与聆听者被上帝的话所触摸,有的人因而信了主耶稣,有的冷淡基督徒的生命得到更新,也有病痛者得到医治。
因此,透过马拉松读经,要把上帝的话充满人间,也鼓励充满资讯的现代人看重圣经,更要激励基督徒多多读圣经。让圣经,上帝的道转化个人生命、家庭,乃至社会。众圣徒受鼓励带各自的纸本圣经一起诵读。
黄牧师表示,这纯粹是个基督徒进行马拉松读经、歌颂、聆听圣经、祷告敬拜上帝的节日,为要祝福砂拉越和她的子民,与政治无关。
大会主题为“唤醒砂拉越:重新发现我们的身份”,在于阐明圣经是道,道是真理,一切的根基。耶稣是那位取了肉身来到世界的神子,为要拯救罪人脱离罪恶、死亡,得以享受生命到永远;因此,世人要信靠耶稣,得享永生。
上帝在砂拉越的子民——基督徒不但要坚守耶稣的信仰,还要以活出真道,发挥信仰的力量,建设公义、和平、公平、民主、进步的社会。上帝的子民又要与砂拉越这片土地认同,关心其子民并她的权益。(马来西亚合一祷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