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市区再现榕语主日崇拜 7月份三场崇拜人数稳定维持

with No Comments

久违了的榕语主日崇拜再现,诗巫北教区首场榕语主日崇拜于7月14日开始,在卫理新安堂旧圣堂进行,吸引了约80会友参加,7月21日第二次榕语崇拜的出席者有64人,7月28日的出席者则有68人。
目前,诗巫市区堂会都已停止榕语主日崇拜,只有少数堂会如:福源堂、新福源堂及锡安堂在崇拜中配有福州话传译,让年长信徒透过耳机收听。
为了保留一场榕语崇拜予诗巫北教区的会友,诗巫北教区在2019年1月1日的策划会议中提出设立教区性榕语崇拜,执行部则在5月份会议中予以允准,并定于2019年7月份开始教区性的榕语主日崇拜。
除了每月第一周圣餐主日暂停,北教区榕语主日崇拜每主日早上9时30分,在新安堂旧圣堂举行。崇拜讲员将由诗巫教区的本处传道、退休牧师及诗巫各堂会的牧者轮流担任。

牧养福州籍长辈
据悉,诗巫乡区堂会仍有榕语崇拜,而之前唯一还有榕语崇拜的市区堂会新福源堂在去年1月停止福州语崇拜。今日在砂卫理公会首个堂会——新安堂旧圣堂开始教区性榕语主日崇拜深具意义,不仅保留文化和传承,也作为牧养福州籍长辈及布道宣教管道。
首场榕语崇拜由新安堂会友领袖官佰永担任领会,讲员是诗巫北教区教区长余家振牧师,两人均以福州话领会与传讲上帝的道,带领会友一起敬拜上帝。
除以华语唱诗赞美外,读圣经、主祷文、使徒信经皆以福州话宣读,而且崇拜进程简朴,没有崇拜秩序单,诗歌页数与圣经章节均简易地写在一旁的白板上,重现当年崇拜的朴实且不失庄严。(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