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卫理关怀中心结业礼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理关怀中心结业礼
20位孩童开心结业

诗巫卫理关怀中心11月21日举行本年度的结业礼,20位年龄介于6-7岁的孩童开心结业。
诗巫卫理关怀中心已有18的早疗服务经验,中心开放予所有有需要的孩童与家庭,无视种族及宗教背景;只要是0-6岁发展迟缓,智商障碍的孩童,没有得到任何此方面服务的孩童都可联络中心(084-219914)询问详情。
被中心录取的孩童会经过一个全面的评估后配以一份的个人教育计划。在父母的陪同下,孩童每周到中心学习一至两次,学习时间为2个半小时。透过个人教育计划与结构化的教学与活动,激发孩童发展的所有主要领域,如:语言/沟通、认知、粗/细肌肉发展、社交与自立。父母则全面参与在当中。
鉴于目前融合教育的趋向,中心的课程也旨在预备孩童融入正规幼儿园与小学。中心提供非盈利服务。我们的经济源自卫理教会和社会支持,当然我们也欢迎父母按能力给予中心经济方面的支持。
在今年11月21日举行的本年度结业礼上,共有20位年龄介于6-7岁的特殊孩童开心结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属下残障关怀部主席甲必丹黄惠清女士在结业礼上致词时,感谢家长的信任,将孩子托付给中心。担任主席好多年的她,在当天坦诚分享这一路来与关怀中心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然而,她称,几年前开始成立的董事会令她不禁感到肩膀上的重担可稍微减轻了一些。同时,她也很开心雀跃,因为这一项事工有了新的同路人一起走下去。对于未来,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关注这事工,关怀特殊孩童,一起为主做工。与此同时,她也不忘感谢中心的老师们的付出和委身。
特殊儿童家长分享
阿鸿妈妈:感谢中心老师的教导,阿鸿两岁进到中心学习。几年来,看见他显著的进步,尤其是进到小学就读一年级时,在班级的上表现显得稳定许多。老二跟阿鸿都有专注力不集中的问题,可是因阿鸿有来关怀中心学习,跟老二相比之下就有明显的差异。
Emak Lu:谢谢中心老师的教导,Lu从开始的不会表达到现在可以用简单的词汇来表达他自己的需要。虽然Lu现在偶尔还会尖叫,但是现在的Lu比较容易受教。她衷心感谢老师们耐心地教导Lu。
Emak Ha:非常感谢中心老师们教导父母及Ha。Ha从零到现在可以像同龄孩子般的学习,她觉得是奇迹。Ha现就读小学一年级,在课业上的程度基本跟同龄孩子一样,无论是社交、沟通、自立能力方面都让我非常放心。我自己本身是Pra Sekolah的教师,班上也有特殊儿童,我也会仿效关怀中心老师们的教学态度和教导方式去教这位特殊儿童。再次感谢老师们的付出。
阿华媽媽:阿华在新福源堂幼儿园豆豆班时,就被老师发现他非常安静,也不爱参与活动。我非常担心,但同时也要感谢关心阿华的幼儿园老师,及时发觉他的不一样,并介绍阿华到关怀中心上课。阿华才到中心不久就开始“bla bla bla”地说个不停,而且开始用成语跟我聊天,我非常开心。今年,他已就读小学一年级,在班上的表现非常稳定,学习的程度也跟同龄孩子一样。非常感谢中心老师的教导。同时,我也呼吁家长们应该在孩子年龄尚小(黄金学习期时)就送来中心上课。
Chris爸爸:Chris刚进中心时还不会使用语言来与人沟通,也不会自己上厕所大小解;但现在的他可以用简短的词句来表达自己的需要,也会自理。虽然他和其他孩子相比之下,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这样的表现和进步已经让我们很满意。感谢中心老师们的教导。(黄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