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对于奉献,我不曾怠慢

with No Comments

文/林国代(南村三一堂)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拉基书三10)
小时候在山芭,一位开着一间小小杂货店的老妇人,常常向我见证上帝如何因她的奉献而赐予恩典,尤其当缺钱时,总会有奇迹出现。这事让我久记于心。她儿子告诉我,在他母亲过世前,房间里挂满了十字架。
记得刚踏入社会,我的工资只有二百多块,那时要还电单车车贷、渡轮费和汽油,常常入不敷出,甚至早上一盘干拌面都负担不起(那时候一盘才一块钱)。但对于奉献,我从没怠慢,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能拿出来奉献的我都奉献予主了。那时口袋虽然没钱,但日子过得也不觉得苦。

凭着信心奉献
八十年代经济萧条,差不多要到九十年代才慢慢复苏。而这时,上帝的恩典开始一件件向我“显明”:
“得着贤妻的,是得着好处,也是蒙了耶和华的恩惠。”(箴言十八:22)上帝赐我一位好妻子陪我同甘共苦,更赐我四个乖巧的孩子。
在经济方面,蒙上帝的恩典,在投资方面无往不利;也因着上司所给予的机会,让我倍增信心。我知道凭着信心奉献,上帝的恩典与供应也更多,特别在极需要钱时总会有奇迹发生。有一年,当大女儿修完毕理学院课程时要求再去英国深造时,我嘴里虽答应,可心里知道出国最少需要十几万马币,而户口里根本没这么多钱(除非把大部分股票卖掉),于是心想就全然仰望交给上帝吧,反正还有一年的时间。
果然,奇妙的事发生了。我手头拥有的股价涨起,将其全部卖掉得了几十万就把钱的问题都解决了;再加上当时英镑跌倒五块多,省下几万块,实在感谢主!在上帝面前,我不敢打诳语,更也不是炫耀自己有什么本事;而是确确实实经历:甘心乐意的奉献是上帝所喜悦的,而上帝赐给我们的福分与供应,也是超乎我们所能预料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