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教会与家庭 以恩典为基础的伙伴关系

with No Comments

Dr Tim Kimmel主讲的“连接教会与家庭:以恩典为基础的伙伴关系”,指出从过去到现在,教会和家庭从来都是密不可分,并拥有互相配搭的伙伴关系。因此,在十字架恩典为核心和基督信仰中,今日的教会与家庭要必须以恩典作为为基础(Grace Based),而非成绩(Performance Based)以及惧怕(Fear Based)。以恩典为前提之下,讲员提出教会与家庭事工的四个要点:
1.藉着追求灵性成长,孕育神的爱(创一26-28b)
要在家中培育上帝的爱,就要建立追求灵性成长的家庭;而在这条灵性道路上,父母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这方面的培育不一定只是透过字面上的教导,而是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真实活出上帝的爱。
2.藉着教会与家庭所展现的仁慈,彰显神的爱(摩五21-24;弗四1-4)
上帝要教会和家庭以仁慈的心来彰显祂。教会不只是基于活动,更重要的是成为许多面临问题和挑战的家庭聚集的地方,成为家庭的“属灵紧急房”(Spiritual Emergency Room)。
3.藉着带有真理与恩典的策略,传递神的爱(约一14;彼后三18)
教会在拟定事工或策略时,要以上帝的真理和恩典为基础。策略中应注重于建立信徒的品格(信心、纪律、忍耐),也要给与他们空间(犯错、不同、软弱)及满足他们内在的需要(满有安全感的爱、活着的目的)并帮助他们成长。
4.藉着教会与家庭的合作,倍增神的爱
这是一项长远性的蓝图,让家庭和教会互相配搭;其目的就是要将耶稣带入家庭中,让他们可以感受到上帝的恩典。讲员提供了一个以恩典为基础的事工计划,来帮助家庭从2岁至14岁可以如何互相配搭(可参考 www.familymatters.net/map)。(赵久荣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