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代代相传:为主而死(D6前路如何走?(一))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去年八月,马来西亚教会举行了第一届D6大会,参加的时候,我得到了空前的震撼;回来时,就写了和拍摄了会长的话《不要失去下一代》,强调全家敬拜、全家门训和全家事奉,得到牧者和弟兄姐妹们正面的回应,甚至好像有人说了类似这样的话:“下个礼拜天开始,所有大人小孩都在一起敬拜,我们也要把亲子室拆掉,因为池会长说要拆掉。”哇,这么积极的行动!我再次被震撼到!没有想到我的话带来这么积极的行动,其实不应该说是我的话,而是上帝的话带来了牧者和弟兄姐妹们积极的回应和顺服,可喜可贺!

教会与家庭
今年八月,举行了第二届D6大会,从我们年会前往参加的人数比去年更多;除了D6大会,七月份的会友大会也传递了D6的信息,让大家明白上帝对家庭和教会的心意(“D6”是旧约申命记第六章所带出的家庭信息,而在新约主耶稣所说的最大诫命也是出自于申命记六章)。
上帝的心意是教会的事工就是家庭的事工,家庭的事工就是教会的事工,家庭和教会就好像脚踏车的二个踏板,缺一不可。今天大部分的教会只有一边的踏板,那个踏板叫做“教会”,另外一边的踏板叫做“家庭”的不见了。你可以想象,只用一边踏板来踩自行车是何等的辛苦啊,为什么不要用二边的踏板呢?
这么多牧者和弟兄姐妹已经从上帝那儿得到了异象,得到了神的话语,好些人在急着问:“我们的教会前面怎么走啊? 我们既然明白上帝的心意了,为什么还不要采取行动呢?”更有人可能催促说:“赶快行动吧!快刀斩乱麻,全面革新吧!再次进行宗教改革运动!”

采取什么行动?
弟兄姐妹,我的心比你更急,但是无论我们急成什么样子,我们还是要问一问:“上帝的心呢?祂要我们采取什么行动呢?”
上帝要我们采取的第一个行动就是有为主耶稣而死的决心。这一二个星期,上帝通过一位海外牧者问我:“你愿意为耶稣而死吗?我看你的教会最大的问题是你的同工和会友都不愿意为主耶稣而死啊。”其实,他一针见血道出了我们教会的问题。
我很想辩驳说:“当然啦,我都已经献身了,我当然愿意为耶稣而死,而且我传讲那么多信息,都是呼召人献身,全然摆上给主使用啊!有什么理由我不愿意为耶稣而死呢?”
但是当我心里进行这样的辩论时,我心深处知道,其实自己不是那么想为主耶稣轰轰烈烈而死,我比较想长命百岁,然后安然见主面。
当我明白上帝的心意之后,立刻采取了一个行动:向主认罪悔改(也向大家认罪),过去我贪生怕死,现在靠主的恩典,愿意为主和福音而死!因为主耶稣呼召我们做祂的门徒就是呼召我们去死!
祂说:“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可八35)
主耶稣也说:“ 24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25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约十二)

天天死的决心
弟兄姐妹,以前我看这些经文是以头脑的知识来了解和教导,我以为这儿所教导的“死”不是真死,这儿所说的“丧掉生命”不是真的丧掉。但是今天我看这些经文是以心灵来了解和经历,我发现主耶稣所教导的“死”是真死,肉体死去!祂所说的“丧掉生命”是肉体真的丧掉生命!我明白了,所以我决心悔改,而且要天天继续的委身舍命,决心为主和福音而死,那么你呢?
另外一个惊人的发现是,当我愿意在肉体上为主耶稣而死的时候,其他一切都算不了什么了,甚至我在各位弟兄姐妹和牧者面前的声誉,我这样公开的认罪悔改也算不了什么;真是如使徒保罗所说的,看万事如粪土,为要得着耶稣为至宝。
各位牧者同工,各位会友领袖、执事,作为教会的领袖,首先你需要信主耶稣为你的救主,信主耶稣之后,就要开始做主的门徒,决心为主而死。如果我们没有决心为主耶稣而死,我们没有资格做主耶稣的门徒,我们也不能够影响其他弟兄姐妹做主耶稣的门徒。我呼吁你和我一起认罪悔改,决心做主耶稣的门徒,彻底的门徒,为主而死的门徒!你愿意吗?
D6的前路如何走?从你我开始走,你我生命需要先改变,你我需要先决心为主耶稣和福音而死。

2019年八月10日
完稿于年会办公室

备注:此文中的“D6”意指申命记第六章所带出的信息,而不一定指一般“D6”大会所带出的方向,因为各地的“D6”大会所强调的可能因人而异,但是神的话永不改变。